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台湾男子米饭当主食3个月变型男

2013-04-16 00:07:11来源:减肥ing

 

  计算机工程师杨朝凯(右)拉着减重前近百公斤穿着的牛仔裤,和如今腰围相比,明显瘦了一大圈。

 

  台湾台中市27岁杨姓计算机工程师参加岛内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减重班3个月,他以米饭当主食,靠着控制热量与运动,原本体重近百,如今体重不到70公斤,成为型男。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预防医学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说,很多人误以为摄取米饭易胖,减肥都会把米食在内的淀粉排除在外,从院内81名以减重班的成果来看,非过度加工的米饭拥有离胺酸、富含膳食纤维,能带来饱足感,想减重者,并不需要粒米不进。

  林文元指出,院方与“农粮署”合作,设计以米饭为主食、适合民众饮食的减重班,透过营养课程,让减重班成员了解米饭对体重控制的好处,让学员调整饮食习惯、控制热量,加上规律的运动减重。

  院方发现,81名减重成员经过3个月减重计划后,米饭摄取频率较高者,不管体重、体脂肪、血压、肝功能、血糖、总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的数值,都有明显改善。

  杨姓计算机工程师说,他因为退伍后进入职场,认为自己还年轻,饮食没有控制,加上不运动,身高174公分,体重飙到92.8公斤,他担心健康问题,加入减重班。每天使用电子秤,精准抓出热量,并配合每天快走减重。

  吴姓高血压患者也是担心健康问题,加入减重班后,体重从108公斤降到90公斤。他说,他是外食族又爱吃饭,经过减重班课程后,他控制自己一餐吃一碗饭,多吃蔬菜、少吃油炸食品,也戒掉吃消夜的习惯,加上常运动,终于甩掉赘肉,重拾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