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准新娘三个月成功减肥14公斤

2013-07-05 23:32:35来源:减肥ing

 

  陈靓在北湖一家外企公司上班,身高1.63米,体重62公斤,虽然身形小丰满,每年单位体检结果很健康。小陈准备今年“十一”结婚,为了做完美新娘,下决心在最后几个月突击减肥。

  具体减肥方法是:早餐一片吐司一杯奶,中餐一个香蕉,晚餐一个苹果或番茄,再渴了饿了就喝黑咖啡。成效果然明显,十天下来,下巴就尖了,两个月后体重骤减至两位数——48公斤。

  但是:

  直到上个月一向正常的例假迟了十天,她这才慌了,到湖北省体检中心做了体检,没想到被告知“脂肪肝”。

  医生怀疑是她的饮食改变带来内分泌的变化,“女性体脂含量达20%以上月经才可能正常。”协和医院减肥门诊曾天舒副教授说,脂肪肝并非胖人的专利,过度节食减肥也可能中招。

  瘦人也可能得脂肪肝 约占肝病人群的5%

  事实上,陈靓中招的经历并非个例。近日,记者从武汉多家医院消化内科、肝病门诊等发现,身材瘦弱的女性被发现脂肪肝的比例约占肝病人群的5%。若医生仔细询问,往往得到“最近在减肥”,吃得比较少的回答。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百姓的生活条件不高,根据流行病学的研究,一些贫困地区的肪脂肝发生率甚至要超过一些富裕地区。”湖北省新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汪毅介绍,这是由于人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时,身体就会将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动用起来转化为葡萄糖。这些脂肪、蛋白质都得通过肝脏这一“中转站”来转化为热量,于是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加上机体又缺少脂代谢时必要的酶类和维生素,导致脂肪在肝脏滞留,从而形成脂肪肝。

  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教授任宏宇说,女性为追求苗条不运动,却过分节食引起的脂肪肝的确容易被忽视。一旦确诊,还是应引起充分重视,否则也会发展为肝炎甚至肝硬化。

  专家建议:一天热量不能低于1200大卡

  “其实何必这样亏待自己,合理饮食,坚持锻炼,体重也能降下来。”协和医院营养医师蔡红琳说,坚持运动能有效逆转脂肪肝,“暴走妈妈”正是典型的例子。

  营养学界研究表明,对于正常的成年人而言,每天摄取的热量不能低于1200大卡,这样才能保证一天的正常代谢。同时结合有氧运动,就能达到科学减肥的目的。1200大卡意味着多少食物?她解释,就是三两(150克)主食+二两(100克)肉+一个鸡蛋+一杯奶+一斤蔬菜+一点油。

  “健康的减肥餐应是营养全面的低能量膳食。”她强调,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水,都要按比例供给,否则一时减了脂,伤了身,患上厌食症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