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五大正确瘦身原则

2013-02-02 23:38:52来源:减肥ing

 

  大家发现了吗?我试过的方法有这么多种,我又是一个把塑身视为终身职志、自我要求很高的完美主义者,“偷懒”这两个字可以说完全不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那么,当中为什么没有任何一种,可以被我“爱不释手”地一直持续使用,反而是在中途就必须中止或放弃?

  最明显的答案就是“没有效”!

  告诉各位“没有效”的减肥方式,就是希望你们不要再重蹈覆辙,不要跟着我绕了一大圈才找到真正可以瘦身又美丽的方法!简单来说,要选择适合的瘦身方法,只要掌握以下五大基本瘦身原则就不会“误入歧途”:

  一、天上不会掉下来让你变瘦的礼物

  像缠手指、绑蝴蝶结,甚至什么指甲彩绘,你等于什么努力也没做,怎么可能会瘦呢?所以面对这些荒谬的方法,根本理都不该理,跳过它才是聪明而合理的选择。

  二、请唾弃不符合健康准则的方式

  不吃东西、吃苹果餐、只吃肉、喝减肥茶,都是短时间可能见效,但一停下来就会像溜溜球一样“咻──”回到原状,而且甚至会比原来还胖,往往使人加倍沮丧。并且不论你是多么纸片的瘦子,如果不健康,就等于放弃美丽,符合健康准则的方式,才有实行的意义!

  从小老师就在倡导的“营养均衡”,长大之后我们反而忘光了!其实营养均衡才是变美丽的关键,我们不能忘了这个健康准则,因为一旦抛弃了这个概念,我相信就算再瘦都不会是漂亮的!但是,姐妹们,谁瘦身不是为了变美丽呢?

  三、不能持之以恒等于白搭

  其次是“无法持之以恒”的问题。如果你采取的减重方式,是要你付出很大的努力,去过一个和你原本很不一样的生活和饮食形态,你一定会常觉得“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而不断产生“干脆放弃算了吧”的念头。那么,你的减重计划到最后就是白搭。减肥就是要用一个自己乐于接受且可以长久实行的方式,这样才有机会得到一辈子的瘦身美丽。

  四、造成生活不便就别为难自己

  “不方便”,也就是没有办法唾手可得,或者时时刻刻带在身边,很容易就会忘了要做。“简单、便利”对忙碌却又想减重的现代人来说尤其重要,不用刻意提醒,自己就能按部就班地做下去,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不知不觉已经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如果实行一个对自己来说相当“不方便”的减肥法,那么不仅常会忘了做,甚至到最后会懒得做,那就是给自己找碴啊!

  像我前面提到的,我之前试过的“排油减肥药”,让我觉得超囧的,也严重影响到我的演出工作,这造成我生活上的极大不便,所以我试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想有第二次的经验了呀!

  五、听取专业不要耳朵硬

  就像我之前那样,什么都“自以为是”地觉得这个会肥、那个不能吃,却一点医学根据也没有,而且耳朵硬得要命,明明“营养均衡”、“不要挑食”是自小健康教育就学过的基本道理我也抛诸脑后,试过一大堆错误方法之后,还多花了更多时间在调养身体健康上,完全得不偿失(唉!真希望你听得进去,耳朵放软一点)。专业必定有存在的道理,也不要自以为只有自己了解你的身体就恣意妄为,这样很容易害自己赔上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