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正确减肥 你必须知道的

2013-01-19 23:30:17来源:减肥ing

 

  第一、运动和饮食相结合才能甩掉多余的体重。 减肥并非单纯增加能量消耗就可以成功的,饮食控制也十分重要。这里并不提倡节食(不吃东西),而是控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米饭和馒头提供了大部分碳水化合物,如果它们过量,同样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

  第二、并非所有运动方式都适合减肥。 短跑、举重这些力量和爆发力的训练主要通过无氧代谢供能,葡萄糖会转化为乳酸堆积起来,造成肌肉酸痛。正确的选择是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游泳、慢跑等中等强度、持续性的运动,心率达到估计最大心率(220减去年龄)的70%~85%后持续20分钟以上,这样的运动才能保证最有效的脂肪燃烧。

  第三、减肥一定要持之以恒! 肥胖是遗传和生活习惯共同作用引起的,如果跟别人吃同样多的食物,做同样强度的运动,别人没胖您胖了,说明您体内可能本身就带有肥胖基因。这时减肥便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还想保持好的体型,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适当控制热量摄入,每天运动60~90分钟,坚持不懈。

  第四、减肥要有一定的计划性,体重减轻过快对健康也有不利影响。 通常推荐减重的速度是每月2~3kg,不可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