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巧用身体代谢规律 快速减肥不是梦

2018-02-01 05:26:27来源:减肥ing

  拥有好身材就意味着拥有了健康和成功。节食和运动健身固然有效,但长时间坚持则不太容易。相关研究表明在减肥瘦身方面,健康状况、生活方式、遗传特征等特点所产生的影响更大。

  报道称,遵守昼夜规律,每段时间做最正确的事。比如说,在每天10点至12点、16点至19点的时间内,机体工作能力最强、肌肉力量最大。14点到15点,身体活动机能大幅度下降,在这段时间我们需要休息。15点至16点是进行力量训练的最佳时期,16点至19点适合进行网球、游泳、慢跑等健身训练。20点至22点,体温开始下降,新陈代谢减慢,机体开始准备睡眠。这段时间适合做一些放松性拉伸训练。

  事实证明,作息紊乱、睡眠质量不好会影响褪黑素的合成。褪黑素是一种抗氧化剂,会对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的工作产生影响。缺乏褪黑素会导致应激激素增加。其中一种应激激素叫皮质醇,它会导致一般性肥胖或局部脂肪堆积。男性主要表现在肚子上,女性则是臀部。因此在夜间12点到凌晨4点这段时间内,保证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是十分必要的。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合理饮食和身心愉悦。饮食不当和精神紧张会引起身体缺乏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常量元素等,而这些物质对保持一个完美身材等十分重要。比如说,金属铬可以减少吃甜食的欲望,使机体碳水化合物代谢正常。镁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燃烧。锰和ω-3脂肪酸有助于体内脂肪燃烧,甲状腺激素缺乏会引起代谢过程减慢,从而导致体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