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减肥秘籍分享

2012-12-24 23:31:09来源:减肥ing

 

  塑身与美体,是每一个爱美女性永恒的话题和做不完的功课,而冬季瘦身,则显得更加刻不容缓。平安夜、圣诞节、元旦、各种节日接踵而来。节日狂欢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作为爱美女性,一定想用最性感的身材迎接各大节日或是甜蜜约会。不论穿上宽松厚实毛衣、还是紧身高领线衣,都希望能凸显出自己的曼妙身材。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正式吹响冬季减肥集结号。如果你有圆腰、粗腿、肥臀、麒麟臂等问题,尽管通通抛出来,在冬膘面前你也可以是剪刀手,修剪出自己最满意的身材。

  和美食保持距离

  对于胖MM来说,经常饿肚子是最让自己“要命”的事。看着镜子中越来越“丰满”的脸蛋和身材,本已发誓要将减肥进行到底,然而一到饭点,抑或一到晚上临睡前,任何一个感官刺激都能激起自己的味蕾,先是一阵阵地吞咽口水,紧接着将是不顾一切地胡吃海喝。而这种情况尤其在冬季显得更加严重。

  冬天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节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就是说,人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至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因此,冬天减肥是肥胖人士减肥降脂的关键时机,冬天减肥也变得刻不容缓。

  和食物保持距离,眼不见为净,当然就不会那么想吃东西了。这里有很多小技巧,比如让自己忙起来,就不会惦记着零食了;尽量在人多的地方活动;不要在家里储备零食,到超市零食区绕道走;不新鲜的食物就处理掉;只在厨房进餐;喝水让自己感到饱腹,等等。总之你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让多余的食物出现在你的视线里。

  像淑女一样吃东西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看到,通常身材微胖的人吃饭速度都较快,甚至有种狼吞虎咽的味道。食量大、吃速快是很多胖人的饮食规则。其实,如果你想彻底减肥,不单单要从饮食结构上做起,也要在饮食习惯上多加注意。

  想想淑女们都是怎么吃东西的。餐前先喝一点汤;用小份的盘子盛食物,细嚼慢咽,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即使是最美味的食物也不多吃,浅尝即止;绝不碰餐桌上的剩菜,也不会毫无形象地坐在电视机前大嚼零食。这些,都不只是淑女的象征,它更是控制自己饮食的小小秘诀。每吃一口咀嚼20下,可以更好地体会到吃的乐趣,也可以让你有饱的感觉。因此,如果你有狼吞虎咽的习惯,应该立马进行改变,这样也会塑造苗条健康的你。

  不要严厉克扣早餐和午餐

  一年四季都可以减肥,但是把握冬天尤为重要,其原因除了冬天容易发胖之外,冬天也是减肥效果最佳的季节,这主要得益于环境气温低。因此,健康减肥并不代表要饿肚子,减少进食并且调整饮食才最重要。

  像淑女一样慢慢少量的吃,并不是不吃东西。很多人制定非常严格的饮食计划,也是最终坚持不下来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食欲旺盛的冬天,如果太过于限制自己的饮食,往往就是身体撒娇的导因。其实,冬天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大可不必像夏天那样把热量控制在低范围内了,可以制定更有弹性的计划,也不会让自己克制得那么艰苦。且不要太严厉地克扣早餐和午餐,因为它们不仅是为你的日常活动提供热量,也是晚上以及非用餐时间不会吃过多的秘诀所在。

  与小零食巧搭配

  现代女性发胖的重要途径之一,也与零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女性饭量并不大,但吃零食的胃口却大得惊人。尤其对于办公室白领而言,边上班边吃零食已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其实,吃零食并不可怕,主要在于巧搭配。

  有的时候想吃零食也是身体需要的表现,这时候可以适当吃一点零食。当然,最好是充饥又低卡的东西,如水果、蜂蜜水、低脂高纤消化饼干等。你可以在饥饿来临之前先吃一点,这样就不至于吃太撑。饭前喝汤不仅可以有助消化、开胃,还可以让你不会那么饥饿了;下午4:30的一点零食也有助于晚饭不会多吃。当然,过量的零食,以及刚刚吃过东西又吃零食,可是会撑大你的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