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胖子与瘦子就差在这

2013-02-21 23:45:27来源:减肥ing

  A早说要少量多餐了嘛~

  我身边有许多吃不胖的瘦子朋友,每当我问她们瘦身秘笈的时候,她们总是说:『我天生就吃不胖耶,在饮食方面我也没什么节制~而且我也不喜欢运动!』。结果正当我开心的与她们去吃大餐的时候,才发现她们不是严重挑食,就是没那么喜欢吃的东西就摆在一旁就不碰了。等到大家都吃饱之后,往往却只有我连一颗玉米都不浪费的将盘内的食物全部吃个精光!

  但是当我吃饱撑著的同时,她们却跟我说肚子又饿了,於是我们再走到东区巷内喝下午茶,这时候看到大家都非常豪迈的点上一杯饮料外加松饼的同时,看看自己只点了一杯无糖绿好像有些说不过去,心想:『好吧~吃完隔天再减!』於是我也跟著加点了。

  正当我快速将松饼大口大口送入口中,并且吃到第三片的同时.....瘦子们居然边聊天边慢慢吃,而且才吃不到一片,就喊著份量好多~吃不下了。

  此时我才明白瘦子与胖子的差异,不是刻意节制是少量多餐的摄取,7分饱即止反正饿了再吃,而且进食速度很慢~~~。而胖子的吃东西速度通常比较快速,食物不吃到12分饱好像就没吃到够本一样,往往吃饱一顿,晚餐就不肯碰了~但还是一样瘦不下来。

  B我们都吃得一样,为什么她的肉都长到我身上?

  这个问题在我心中,也是一个疑问。

  同样都是吃麦当劳,为什么我的罪恶感这么重,她却吃得非常轻松?

  同样都是吃自助餐,为什么我担心油脂太多,她却吃得轻盈?

  同样都是吃大干杯,为什么她吃得比我多,肉却长在我身上?

  当你也产生这种疑惑的同时,先不要自暴自弃的觉得这就是先天遗传,这就是命!因为肥胖者,绝大部分都是生活习惯所引起的,真的不是我在吓唬你。仔细想想看,正当自己大口咬下吉士双层堡正还想改点三层吉式汉堡的同时,瘦子的麦香鱼都快吃完了,薯条却只动了三根。正当我们踏入自助餐馆,随手叫了两肉两菜一碗饭的同时,瘦子可能只点了三菜一肉,连饭都只吃半碗。正当我们在大干杯欢庆的同时,我们小心翼翼的只夹了几块牛肉,却配了一碗饭两杯饮料,瘦子虽然吃下了三盘牛肉,却吃不到两口饭。

  由此可知,除了饮食份量的不同之外,食材的选择也很重要!往往我们都在不自觉当中,挑选到热量最高的那一种,难怪即使都是吃便当,我的就是比较胖。

  C可恶~她竟然敢吃糖果饼干面包巧克力!!!

  虽然我奉劝大家最好不要吃零食点心,偏偏自己却做不到(惭愧)。在这么漫长的减重革命之中,我终於抓到一些小诀窍了!那就是零食还是可以吃,但是绝对要适可而止!

  我曾经认真的问过一片纸片人:『你那么瘦,真的吃不胖吗?』,她说:『会啊,但是稍微不吃宵夜,很快得就能瘦回来了!』此时我心想,八成是跟她的饮食有关,一定吃得清淡又健康才能保持这样的体态!於是我又问:『所以你应该不喜欢吃糖果饼干面包等甜食吼?!』,结果她竟然回答:『不会啊~我超爱吃的!而且我一个人可以独吞一盒蛋塔耶。巧克力蛋糕也是直接用汤匙挖来吃啊!』,

  天啊......这怎么可能,天理何在呀~~~~~(呐喊)。

  此时,她边说边从包包里掏出一条巧克力面包,结果这一吃,就是一整个下午!!!!哪像我只要一开封,就会立刻把它秒杀嗑光。所以胖与瘦的差异就在於,无论瘦子吃什么,他们都不会在第一时间之内吃完,甚至连正餐都忙到没时间吃,一整个下午也单靠半条面包就可以打发了。

  而普遍胖子都会有开封后就要立刻将食物吃完的心态,或许是一条能让瘦子吃一个下午的金莎,胖子也会在一个小时之内将它解决,然后饿了再买其他东西来吃。同样是一个下午的时间,胖子吃了零食,又跑去吃晚餐。而瘦子到了晚餐时间,零食居然还没有吃完,甚至晚餐就草草了事了。

  两著的差别还是在於份量掌控的问题,在吃进这些热量密度较高的点心时,往往不容易满足大食量的你,当你在吃进其他食物的同时,多余的热量就这么产生了,零食还是『偶而』吃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