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五大健康习惯助你延年益寿

2018-05-03 22:28:24来源:减肥ing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保持健康饮食、进行规律的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过度饮酒和抽烟可以助人延长寿命,男性预期寿命可延长12年,而女性的预期寿命可延长14年。

  这些说法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不过一项长达30年的研究已经证明,这些健康的习惯可以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影响。

  研究发现,保持健康生活习惯的人群死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几率比不注重健康的人群分别低82%和65%。总体来说,健康人群早逝的风险要比一般人低74%。

  研究人员指出,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为79.3岁,这几乎低于所有其他发达国家的人均水平。他们希望该研究可以量化生活方式对美国人寿命的影响。

  研究显示,如果一名50岁的女性能坚持不抽烟、保持正常的体重指数、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适量饮酒等习惯,那么她的寿命大约可以达到93岁。如果这些习惯没有一样能够坚持,其预期寿命在79岁。对于男性来说,保持健康习惯寿命可能达到88岁,反之则在76岁左右。

  该项目首席研究员Frank Hu表示,研究突出了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对于延长美国人均寿命的重要性。“目前坚持健康生活习惯的人仍不占多数,这就需要政府在政策上加大关注力度,提倡热门烹饪健康食品、塑造良好体态,营造健康饮食和生活习惯的社会氛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