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黄晓明:好习惯造就完美身体

2012-12-16 22:23:46来源:减肥ing

 

  黄晓明认为好的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和身材不走形的关键。而他自己的养生,就从好的习惯做起。比如,每天起床喝2杯水,其中一杯加些盐,可以清肠胃。在饮食方面,他喜欢吃水果、蔬菜和一些粗纤维的东西,米饭面条之类的主食则吃得比较少。黄晓明还喜欢喝茶,清新的茶可以护肤瘦身、缓解工作压力。

  点评:

  黄晓明养生的第一个要点和古话说的“朝盐晚蜜”相对应。但是,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朝蜜”其实比“朝盐”更好。一来,盐水的浓度配制不好,很容易适得其反,造成水钠潴留,就是俗称的水肿;二来,冬季本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高盐分更是容易诱发高血压,对于健康不利。而喝点温热的蜂蜜水,不仅不需要有喝盐水的诸多担心,而且既能快速提升血糖,恢复精力,又同样能帮助肠道蠕动,使排便顺畅。

  饮食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除了能够帮助到肠道蠕动外,还可降低血胆固醇与血脂,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