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正确使用体重秤的5个小贴士

2012-10-15 23:20:30来源:减肥ing

 

  记录体重是减肥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可惜,很多减肥人士因为体重秤没有显示出他们所希望看到的数字而沮丧不已。在众多造成人们达不到减肥目标并完全丧失健身信心的主要原因中,体重秤要算一个。因为他们把体重秤当成了敌人。而正相反,你应该与体重秤交朋友,以使日常的健身活动达到最佳效果。

  下面就是教你如何与体重秤交朋友的几个小贴士啦:

  每天称体重:尽管很多减肥专家建议不用每天称体重,但最近的研究显示,每天称体重的人比每周称体重的人减掉的体重多一倍,这可能是因为这样做能提醒人们坚持下去。每天跟踪体重也能让你体会到一种控制感,从而改善心情。

  别怕体重波动变化:体重的波动变化主要是由于水分的吸收造成的。你身体保存水分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现在的体重。所以嘛,你的体重可能在一天之中会变化很多次。你身体储水的能力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饮食中钠的含量,或者你的水合程度。女性的储水情况也会在经期因荷尔蒙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对体重小幅的波动变化完全没必要纠结不已。你所要做的就是掌握大致的体重情况,并注意长时间中的变化模式。要想减少你所注意到的这种波动,可以把量体重当成早晨空腹时的第一件事来做嘛!同样地,量体重时最好不穿衣物,以减少因为衣服重量而导致的波动。

  别在体重秤上花钱太多:你不必在体重秤上花费太多金钱,指望它能计算出你身体的各个不同方面的情况,比如脂肪含量、体重质量什么的。原因在于影响你身体脂肪比例的因素有很多很多,根本没有什么自动化的机器能给出准确的结果。你可以省点钱,买一个基本款的数字称,能每天给你一个简单的数字——你的体重,精确到0.10千克(100克)。

  称体重的地方很重要: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会在浴室地板上称体重,这样做是很理想的。在厚地毯上称体重不太好,因为地毯也会吸收体重秤的很多压力。在硬地板上称体重,并坚持每天在同一个地方称吧!

  如果长肌肉了的话,别担心:大多数女性在运动前会担心,她们可能减掉了体重,肌肉的重量却增加了。 如果最后你的肌肉增加了的话,说明有进步!肌肉能帮助使你的新陈代谢整天都保持旺盛。所以肌肉的重量是你减肥计划真正有效的标志。同样地,许多人进行健康地节食和规律地运动之后体重秤的数字并未降低,因为他们可能长肌肉了。在这种情况下,用别的办法测量你的进展情况吧。比如,用软尺测量你减了几英寸。

  建议节食者定期记录体重以追踪其进展情况。这不仅有助于使你记录下进步的情况,还能对减肥计划做出调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