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意念减肥法 想瘦就能瘦

2008-09-17 11:07:35来源:网络整理

  “受不了美食诱惑”与“懒得做运动”是两个害你身材走样的魔鬼,如果克服不了它们的困扰,又想拥有火辣身材,就千万,千万,千万不要Miss掉我们为你介绍的“意念瘦身法”。

  身体是依照心的指示而改变的。人脑有一套伺服机制,当人确定了目标后,大脑会自觉调动全身的每个部分向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人脑不能区分出想象出来的目标和实际的目标,只要接到指令便会照章办事,帮助人们去达成头脑中的形象。意识对减肥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是全身心地投入会让你的脂肪消失得更快。无论你相信与否,潜意识的影响是确实存在的。目前这种心理减肥疗法已帮助不少欧美人摆脱了肥胖的困扰。到不能再吸的时候。

  step 1

  闭气约3~5秒,从嘴巴缓缓地把气吐出,尽量吐,不要中断,一口气吐至感觉所有气已完全吐出为止。再慢慢地,深深地用鼻子吸气、闭呼吸的时候要配合幻想。当你用鼻子吸气的时候,幻想你吸入的是一股白光的能量。闭气的时候,观想这股白色的能量变成黑气从嘴巴吐出,同时体内的毒素,秽气、引发肥胖的因素,化为这股黑气完全吐出。

  做完以后,你一定会感到全身充满能量,而且心情愉快、神清气爽。这时候你再想像合成照片中你瘦下的样子,想1分钟。

  step 2

  “瘦身深呼吸”之后,面对一面镜子,用唇笔蘸红色的口红,在眉心的部位点一个小红点,约一颗黄豆般大小,然后同人眼盯着“镜子里眉心的红点”,很开心愉快,微笑着大声念:“我要减肥5公斤,我会完全配合饮食计划。”或者是其他你想实现的事情,大声念3分钟。念完后再想像你合成照片瘦下来的样子,想一分钟。

  享受成功瘦身后的快乐感觉,会让大脑分泌出脑内吗啡,使心情轻松愉悦。明确的感受瘦身后的喜悦可以帮你达到愿望。

  step 3

  在吃东西的时候,不断在心里默念你想实现的瘦身愿望。幻想你瘦下来以后快乐的模样,穿上心爱衣服的样子,大家羡慕你窈窕身段的情形等等。

  或者可以利用上班的路上、做饭、做家务、洗澡等时候去默念你的愿望。在逛街时看到漂亮的衣服,马上幻想你瘦下来以后,穿着这衣服的模样。

  step 4

  晚上睡觉前,再重复做步骤一和二,然后躺在床上,把双脚双手分开,呈“大”字形地躺着,好好地放松自己,幻想你瘦下来的情形。最好编一个故事,如:你瘦下来以后,变得魅力四射、追求者众多,让你不知道如何选择等等。

  以上4个步骤,每天都要做,最好再配合一个饮食计划,一定会有闪亮的惊喜。

  意念瘦身的3个辅助疗法

  1 听音乐降低食欲

  当减肥者产生饥饿感或想进食的时候,常常会产生焦虑不安等情绪,音乐疗法通过对情绪的调节,可降低其食欲。

  方法:在感到饥饿或在就餐前,听几分钟能使人兴奋的音乐,如苏沙的《星条旗永不落》、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威尔第的《凯旋进行曲》、贝多芬的《欢乐颂》,或者选听能使其激动的流行音乐。因为情绪的兴奋能使胃液分泌放慢,食欲自然会受到抑制。

  另外,在两顿饭之间播放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如吉它曲《爱情的故事》、勃拉姆斯的《摇篮曲》、中国名曲《春江花月夜》等,用以消除肥胖者想吃零食的那种紧张和烦躁的情绪,从而达到控制进食的目的。

  2 按摩耳朵增加心理暗示

  耳朵附近有几个穴道,能帮助大脑的摄食中枢传递出“吃饱了”的信息。如果你担心自己吃得清淡不耐饥的话,不妨按摩耳朵的穴道,反复暗示自己“真的很饱”。而饭后半小时,正是食物开始消化的时候,这种按摩也会让你吃饱的感觉延长,从心理上减慢消化时间。

  具体方法:将手掌搓热后覆盖在耳朵上并来回搓动20次,然后把大拇指置于耳垂之后,食指伸进耳洞,反复转动20次。用大拇指和食指从耳廓到耳垂反复揉搓,来回20次;轻轻按摩整个耳部,按压大约5分钟。

  3 香水瘦身

  香水依香料基调的不同,有的闻起来给人丰满、轻柔感,有的给人稳重、硬朗的印象,有的给人直线形象,有的则会让人联想起玲珑浮凸的曲线,塑造完全不同的风格。所以说,香水让人体披上一层看不见的“衣服”,巧妙地改善了形态。

  方法:哪种香水能使人闻起来更“纤瘦”?首先,香水本身味道不可太甜,需要有重点香味,例如绿香味道或中性的香味就很适合,这类青草味香水,不仅闻起来清爽,还会令人联想起清淡的香槟酒。闻到这种味道,脑海中自然地浮现出像模特儿般纤柔轻巧的身段。若想散发出女人味,突出玲珑的体态,可选择柑苔味道的香水。这种香水可叫人产生丰满兼苗条适度的印象,散发出浓浓的性感魅力。

  健身时的意念10指示

  在健身时学会使用大脑,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 相信自己这次训练一定比上次完成得更好;

  2 去健身房前,想像自己可以完成更难的动作,举起更重的重量,感觉更强壮,生活更有动力;

  3 富于进攻性,不要仅仅举起重量,而要打败它们!把重量看成你的敌人,把训练当成战争;

  4 训练时,切记把手机关掉,放下报纸,不要闲聊,心里只想着你正在练的部位,要全神贯注;

  5 不要轻言放弃,即使开始几组练习进行得不太顺利,也不能因此随便应付后面的训练;

  6 不要抱怨,抱怨是健身的大敌;

  7 忍受酸痛,把酸痛的感觉看成是肌肉生长的信号,所以,去拥抱酸痛吧;

  8 坚定信念,必须信任自己及正在做的事情;

  9 不要为自己的发展设定上限,你的思维延伸到哪儿,你的身体也会如影相随;

  10 在自我放松的情况下,告诉自己,我的身材正越来越好。然后,将自己期待的情景画面化。经常这样,会有收获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