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节后减肥的3个要点

2013-10-12 01:43:17来源:减肥ing

  节后上班,总会听到身边的人说自己又胖了几斤。美食的诱惑,再加上活动量的减少,腰间就会多了“游泳圈”,或是大腿又添了赘肉,让人烦恼。这里介绍节后减肥的3个要点,记住这些,让你轻松消除节后肥胖。

  节后饮食低脂摄入

  节后饮食关键在于降低脂肪和热量的摄入。一日三餐应合理分配,早饭和午饭的量可多一些,晚饭要少吃或以水果代替。不吃夜宵,睡前4小时尽量不进食,否则食物容易堆积转化为脂肪。

  三餐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如吃低脂肪的鱼类以及多喝脱脂奶。多吃含丰富纤维质及热量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黄瓜、白菜、豆类等。水果中,西瓜和苹果的消脂作用也不错。少食油炸、油煎等食品。

  盲目节食会伤身体

  如果节后马上就采取节食以求迅速瘦身,可能造成蛋白质与微量元素摄取不足,易患胆结石和厌食症。还有一些人为了快速减肥而不吃早餐,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

  生理学家研究,人体上午的新陈代谢要比下午好,不吃早餐会降低身体新陈代谢,阻碍营养的吸收,使身体虚弱。减肥从来就不是三五天可以速成的,所以,节后减肥不可操之过急。

  有氧运动+科学膳食

  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是有氧运动加科学膳食。

  同时,运动要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逐渐加量,大量剧烈运动并不能提供消耗脂肪的条件,只会使肌肉增粗,心脏负荷过重。

  有氧运动包括保龄球、羽毛球、慢跑、跳绳等,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这里推荐两种适合节后减肥的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