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冬天减肥效果好

2010-02-06 02:01:35来源:网络整理

  冬天运动减肥,效果更好?专家认为,冬天天气较冷,为维持37℃体温,身体会燃烧脂肪,产生热源。理论上,冬天有助于减肥,可惜多数人都懒得运动,又不控制食量,才会误认为冬天比较容易发胖,因此应鼓励人们不妨冬天运动减肥。国外一项研究发现,每星期跳健康瘦身操或运动3次,每次至少10分钟,平均一个冬天约可减重3公斤。冬天运动减肥消耗的热量,约比夏天高了8%,效率也高出8%。

  冬天会发胖,主要是因为天气寒冷,人们不愿离开被窝,不想出门运动所致,再加上衣服穿得较多,身材走样不怕被别人发现,有些人甚至以吃来抵御寒冷,体重当然会逐渐飙升。专家说,如果没空参加,也可以在家活动一下筋骨,动作不限,跑跳都可以,尽可能伸展四肢,每次至少10分钟,配合控制食量,少吃零食,减肥效果立即显现。

  相关推荐:冬季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