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女性减肥过程中的五大迷思

2013-07-29 23:46:11来源:减肥ing

 

  女孩儿一生必做的事就是减肥,似乎永远都刚好胖了那么一公斤。减肥的方法层出不穷,下面就为您盘点减肥过程中的五大迷思。网友们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1.不吃饭能减肥

  年轻女性为了减重而不吃饭,反而会减少脂肪代谢,并导致高胆固醇等后果。

  2.不摄取热量会变瘦

  如果在饮食中摄入量减少,身体会误会为你在挨饿,需要平衡、用来维持呼吸、心跳等的基础代谢便会自动降低,反而影响身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这时候营养不良就露头了,代谢率反而会降低20%~30%。所以健康均衡的饮食,反而会吃越多瘦越多!

  控制体重时,每日摄取热量不可低于1200大卡。只要每天减少摄取500大卡热量;或减少摄食300大卡热量,并增加体能活动多消耗200大卡,就可以每周减重约0.5公斤。

  3.控制饮食就好,不用运动

  饮食控制对减重非常重要,但是运动仍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要素,运动除了可以帮助消耗多余的热量,增加肌肉组织,进而提升身体基础代谢率,预防减重后复胖。并且,在减重计划中加入运动,还有许多好处,诸如:

  (一)增强心肺功能,帮助血液循环。

  (二)强壮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

  (三)增加身体及关节的柔软性,使人活动更灵活,减少受伤的机会。

  (四)使睡眠更佳,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五)帮助松弛神经,清除读书或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

  (六)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及体态,提升自信。

  4.熬夜持续消耗热量

  虽然说睡眠时代谢率降低10%~15%,如果赖在床上一整天不动确实容易胖。

  但每天睡得太少反而影响代谢,睡眠时间同样是身体器官休息排毒的时间,没休息好代谢能力会减弱。保证每天晚上23点到次日凌晨5点这段时间的睡眠,器官才有更好的代谢能力。请记住,搞不定代谢,减肥都是骗人的。

  5.被体重计数字蒙骗

  多对身材感到困扰的民众,在求助减肥门诊之前,早已试过各种网路上流传的减肥秘方或食谱,但总没有真正减肥成功;究其原因,许多人在施行减肥计划的时候,常以“体重计上的数字”为标准,数字只要少个一、两公斤,就觉得自己减肥有成,但事实上,这样减掉的很可能只是水份,是减“重”而不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