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生活中的减肥7戒律

2012-06-03 23:43:23来源:减肥ing

 

  保持心情愉快地吃,才能心情愉快地运动

  暴饮暴食,而后陷入自责,然后,疯狂运动,随后再自我补偿式暴饮暴食,最后,陷入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心理问题的僵局。为防止这一局面,当你非常想吃东西的时候,别犹豫,心情愉快地吃,没错,是心情愉快而非怀有内疚心情地吃喝,但是相对地,吃完药记得努力运动。

  水果是潜藏幕后的大反派

  不吃饭,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种20年前就该淘汰的减肥理论速速仍掉,水果虽然被大众视为减肥食物,其实热量出人意料的高啊高!尤其不适合作为餐后水果,更加别在临睡前吃水果。

  吃应季食物

  “心情愉快地吃下毒药或许要比勉强吃下的补药更好。”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任何食物都要怀着愉快的心情去吃,才会有效果,就算别人说是非常有益的食物,如果不想吃就别勉强,但遇到喜欢的食物,千万也别吃过量。此外,尽量吃当令的水果和蔬菜,尽管科技发展到任何食物四季都能吃到,你也要相信,应季生长的食物,本身的生长过程会更愉快点,吃起来心情也更好点。

  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

  水分是对减肥和健康都非常有益的,尤其随时补充水分,能让身体有饱足感,有助血液循环,早上起床后空腹喝500cc水,更有助改善便秘问题。

  变化不同小点心

  饿肚子后吃饭很容易会一下子吃进太多东西,因此随身携带点小坚果、低脂乳制品、些许水果,养成肚子饿就吃点东西充饥的习惯,能有助吃饭时摄取过量热量,也能减少消夜或者下午茶这类高热量餐点的诱惑。

  定时、定量进食

  到了用餐时间即便肚子不饿也得吃,只要食用了一定分量,即使还不饱足也到此为止。可以的话,尽量在固定的时间进行每日三餐,并固定一定的量,这样,大脑对于饱足感的标准会降低,经常保持固定的食量,肚子就会感受到饱足的极限,用餐时间外也不容易有饥饿感。

  不要放松身体的紧张感

  保持腹部用力、挺胸的行走姿态。用餐时如果也能保持着身体的端正坐姿,那么很容易就会感到饱足,而且这样,就算偶尔不坐车,走个几站路,爬四五层楼梯,你也不会觉得吃不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