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您10招轻松控制食欲

2012-05-20 10:35:25来源:减肥ing

 

  说到食欲,有时候并不是单纯的肚子饿了就有,有时还会随着精神状态的变化而发生改变。比如,压力大的时候、整日无所事事,闲得发慌时、到了午饭时间时,哪怕肚子不饿,也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去吃东西。明明不饿,却要吃饭,发胖自然是在所难免。所以,想要减肥就要控制食欲,少吃少喝。日前,某日本媒体介绍了几种轻轻松松控制食欲的方法,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1.刷牙

  刚刷过牙,对美食的感觉相对迟钝,不太想吃饭。利用口腔的这种奇妙状态,可以在肚子咕咕叫的时候去刷牙,或者漱口,效果一定会令你非常惊讶。

   2.喝水或茶

  肚子饿的时候,也可以尝试喝水或茶。咖啡、红茶等饮料含有咖啡因成分,有抑制食欲的功效。有种说法叫“喝饱了茶也可充充饥”,看来确有其事。但是切记:想减肥的话,千万不能放糖哦,否则功亏一篑。

  3.做运动

  有氧运动和负重训练也能暂时控制食欲。并且,有氧运动的效果更胜一筹。不吃饭就去运动,必然瘦得快。不过,运动过后,食欲会倍增,所以一定要注意:千万别吃太多。

  4.看让人不舒服的照片或者视频

  肚子饿了的时候,可以看看自己发胖时拍的照片,或者外科手术的视频,都会使人产生极度的厌恶感,觉得恶心,吃不下饭。也可以尽情地发挥想象力,只要够恶心,控制食欲的目标一定不难达成(笑)。

  5.做能让食欲全无的事情

  比如,打扫卫生间或者下水道排水口,看着脏东西吃不下饭也正常。另外,整理堆了很久的书籍和广告传单,也能让自己精神上失去食欲,很奇妙吧?

  6.闻臭味

  卫生间的味道、呛人的烟味、浓郁得恶心的香水味等等,只要能让你觉得难闻得想要吐就OK。说老实话,这种残酷的方法有些非人道了,不过,如果前面介绍的几种办法都无效的话,也不妨试试这个“重口味”的。

  7.吃低热量食物

  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了想吃东西的冲动时,那也别委屈自己,适当吃一点也行。推荐能量低且容易有饱腹感的沙拉和水分多的水果。听说有人直接拿黄瓜蘸盐吃,效果好像也不错。

  8.摄取纤维质多的食物

  纤维质多的食物除了热量低之外,还能缓解便秘,实在是减肥圣品!而且,在控制食欲方面也能大显身手。蔬菜和菌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9.细嚼慢咽

  据说,让人产生饱腹感的神经中枢在进食20分钟后才开始起作用。所以,进食后20分钟以内,千万不要狼吞虎咽。如果你一向吃饭很快,不如增加食物的咀嚼次数,或者把勺子、叉子都换成小一号的试试看。

  10.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时,抑制肥胖的“瘦素”荷尔蒙的量就会下降。血液中瘦素增加,刺激饱腹中枢,以达到控制食欲的目的。所以,如果瘦素含量降低,人自然就容易发胖。

  以上就是10种控制食欲的方法,既有考验人胆量和心理承受能力的办法,也有简单易行的好点子。各位有志于保持好身材的爱美人士不妨选取适合自己的方法,亲自实践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