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细数音乐减肥的神奇功效

2012-04-26 00:58:33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吗,听音乐也能促进减肥哦!通过音乐对脑波的作用,能令情绪沉静下来,特别是配合运动的氛围与节奏,选择不同的音乐来边听边做减肥运动,能提高运动能力,同时放松身心,在饮食减肥方面音乐也能减缓节制饮食而导致的情绪不安!下面,就让爱美网小编为你说说这种音乐减肥方法是如何发挥它的神奇功效的!

  音乐对饮食减肥的功效

  音乐具有放松身心,令氛围变得轻松的功效,这是因为音乐令脑部运作,促进血清素的分泌。血清素是脑内的喜悦物质,一旦血清素不足,自主神经就会失衡,不仅仅是情绪不好,身体也会受到影响哦!如果在减肥的时候,好好利用音乐来调剂,能促进血清素的分泌,无论是食量还是运动效率都会有所改善。

  促进血清素的分泌,压力尽消

  在减肥的时候很容易产生压力,特别是处于空腹感之中,情绪烦躁不安,由于这个原因,不少人一不留神就会大吃大喝,导致饮食过度,不想运动,减肥也就失败了。而血清素是一种可以消除压力,令你身心放松的物质,听听音乐,促进血清素的分泌,能有效消除减肥的大敌-压力哦!

  血清素抑制食欲

  血清素分泌出来后,除了缓解压力,还能刺激饱腹中枢,将饱腹的信息传达到脑部,有效控制食欲。如果是长期处于压力之中,血清素的分泌量也会逐步减少,食欲容易变得不受控制,而此时用音乐来解决这个问题就最合适不过了!

  音乐对运动减肥的功效

  在户外进行慢跑、走路或骑自行车减肥的时候,一边用携带播放器听音乐,一边做着各种运动,让音乐丰富氛围与脑部,思绪分散后,即使持续地做运动也不会觉得厌倦,反而是越做越想越,而且还会觉得很有趣呢!

  听着一些节奏比较明显的音乐,呼吸也会随着节奏持续呼气吸气,心跳率也会保持在平稳的水平,因为心跳率如果不够平稳,时而快时而慢的,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运动也不能持续地进行。持续运动有什么好处呢?持续地运动能燃烧更多的脂肪,而且消耗更多的热量呢!

  配合音乐的最佳减肥运动:广播体操

  大家从小就学会广播体操,根据动作的变换,随着音乐,保持在一个平均的速度中而做着各种简单的动作,其实广播体操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有氧减肥运动哦!

  广播体操中的动作十分简单,都是以拉伸动作为主,而且强度也不高,能量代谢当量只有4.5METs,所有人都能轻松驾驭,同时配合有氧呼吸,自我调整,全身上下都能轻松动起来。

  广播体操很简单,但同时所需的时长也很短,如果想要靠广播体操来减肥,恐怕力度还是不够哦,因为脂肪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充分燃烧,但如果在做体操之前,做些拉伸动作热身,同时活动筋骨,也许能加强体操带来的减肥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