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日本世界小姐减肥吃啥零食?

2012-04-23 21:38:37来源:减肥ing

 

  4月1日,2012年世界小姐大赛日本赛区最终选拔赛在大阪国际会场举行,来自宫城县仙台市人原绫子小姐当选日本代表。原绫子小姐在领奖时,吸引了众多媒体眼球,她身高170CM,身材姣好,但据说过去要比现在胖近10kg。 听说当初她下决心减肥时,一开始采取的方法是“吃零食”
,那么日本世界小姐选择的是哪些零食呢?一打听之下,居然是坚果、水果干以及巧克力!原绫子小姐看样子在坚果中尤其爱吃核桃和素烧杏仁。她告诉记者一次就吃一把,坚果虽然含脂量高,但含糖量低,吃了不易导致血糖值上升,只要适量,最适宜用来减肥。坚果等零食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减肥功效外,还有其它少为人知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坚果

  坚果类中核桃的营养价值尤其高,富含亚油酸、亚麻酸等优质不饱和脂肪酸,易在体内燃烧转化成热量消耗掉,介意体脂肪增加的人也能放心吃。

  并且,核桃还含有较多的有助促进睡眠的“褪黑素”,而减肥必须要有优质的睡眠。核桃含有“色氨酸”,摄取后能增加大脑里的“血清素”,而血清素分泌量少了会令人为了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就焦躁不安,无法控制情绪,从而易暴饮暴食。由此可见,核桃减肥和消除压力的双重效果值得期待。

  水果干

  减肥时容易缺乏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铁分等,而水果干富含这些营养素,有预防便秘的功效。另外,水果干轻便易携这点也很吸引人。不过,由于水果干浓缩了糖分,注意不要吃太多以防卡路里摄取过量。顺便一提,水果干里含有果糖,医学上认为果糖不同于葡萄糖,不会令血糖值上升,但在肝脏里会转化成中性脂肪,令血液中的脂质增加。胆固醇值高的人,还是不要多吃为好。

  苦味巧克力(bitter chocolate)

  德国的最新研究表明,“苦味巧克力”(bitter chocolate)似能抑制人体内的皮质醇和儿茶酚胺这两种压力激素的分泌,这在日本媒体上也成了话题。减肥易造成心理压力,不妨适量吃点苦味巧克力减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