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酸奶每天应该喝几杯

2011-12-15 23:25:21来源:减肥ing

 

  酸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健康奶制品,酸奶有补钙、调理肠胃等诸多好处。但有关专家指出,如果对不适宜喝酸奶的人群不了解,便容易走进喝酸奶的误区,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有不利。

  酸奶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酸奶并非喝多少都不会胖,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专家建议,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味道不如全脂酸奶浓郁醇厚,可是能热量低,不会使热量在体内很快堆积而发胖。

  另外,酸奶并非老少皆宜。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腹泻患者以及1岁以下婴儿,都不宜喝酸奶。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一般来说,每天喝两杯,每杯在125克左右的酸奶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