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多吃也不怕 5种自制零食帮你减肥

2014-05-23 00:07:56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认为,想要减肥就不应该吃零食,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营养学家认为,最关键的取决于你吃什么。正常情况下,吃零食是一件好事,在吃下一顿饭之前可以充饥,以免你太过饥饿而暴饮暴食。

  适度地吃些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健康脂肪的零食,可以为你提供所需的能量。下面就向你推荐几种健康的零食,能够帮助你轻松减肥,促进身体健康。

  1. 酸奶果冻

  做法:将低脂酸奶、草莓、香蕉混合,加上2汤匙磨碎的亚麻籽。

  这种食品可以提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健康的脂肪。亚麻籽富含促进心脏健康的ω-3脂肪酸,水果富含纤维,让你长时间有饱腹感。

  2. 蔬菜+鹰嘴豆泥

  做法:将2-3汤匙的鹰嘴豆泥与你最喜欢的蔬菜混合。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蔬菜,尽可能地保证营养丰富,推荐红辣椒、胡萝卜、黄瓜和西兰花这些蔬菜。

  蔬菜的热量很低,而且富含纤维和抗氧化剂等营养元素。鹰嘴豆富含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质。

  3. 苹果+坚果黄油

  做法:将一汤匙果仁酱加入到苹果梨,杏仁酱或花生酱的味道就很好。

  水果含有大量的卡路里和纤维,坚果黄油可以提供维持体力所需的蛋白质、健康的脂肪。因为坚果黄油的脂肪含量较高,所以热量也高,因此比例不宜过高。

  4. 全谷物饼干+脱脂奶酪+番茄片

  做法:将你喜欢的全谷物饼干加上脱脂奶酪。比方说,可以用2-3片黑麦薯片加上脱脂奶酪和番茄片;也可以用三杯爆米花添加脱脂奶酪再加上圣女果。

  全麦食物纤维高、脂肪低,奶酪可以提供蛋白质、钙和脂肪。番茄可以提供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

  5.蔬菜豆腐汤

  汤是非常好的充饥食品。和松脆的零食相比,喝汤需要更长的时间,尤其是喝热汤的时候。绿豆汤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扁豆汤、豌豆汤和豆腐汤都很不错。如果在下午饿了,喝上一碗汤,就可以恢复元气,支撑到晚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