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上午是减肥“黄金时间”?

2012-04-17 01:10:56来源:减肥ing

 

  上午确实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但肥胖患者有脾胃积热、脾胃虚弱、情志失调、肾气虚弱等多种不同情况,在穴位的选择上要因人而异,不分个体差别地选择穴位,碰上对症的,自然效果就佳,如不对症,体质反而受破坏,使免疫力下降。

  ■说原理

  若想减肥效果好,“辰时”“巳时”都是黄金时间段。因辰时(7-9点)与巳时(9-11点)都是脾胃经主事,特别是巳时主脾经,此时脾经气血最旺盛,所以,7-11点期间按摩脾胃经,可以使脾胃经精气旺盛,消化效果好。

  西医认为,一天中,6-10点新陈代谢最快、最强,此时进食,消化吸收能力强,所以也认为,上午减肥效果最好。

  按揉微博中提到的穴位,可针对有脾湿、胃热湿阻等脾胃型肥胖的人群,这类人群多为暴饮暴食、饮食不容易消化。但是,肥胖人群常见可分为不同类型,如脾虚湿盛、脾肺阳虚、胃弱湿盛、肝郁气滞、气滞血淤等。如果只按揉微博中提到的3个穴位调理脾胃经,那么对其他几型肥胖人群的减肥效果影响都不大。

  ■再提醒

  从减肥角度来讲,穴位选择因人而异,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按揉阴陵泉、血海穴和太白穴不如按揉足三里。

  阴陵泉健脾利肾、利水渗湿,可缓解浮肿,对水湿型肥胖效果会好些。血海穴是生血和活血化淤的要穴,需要健脾化湿、调经通血的肥胖人群比较适合。太白穴适合于需要健脾利水的肥胖人群。而按揉足三里可促进新陈代谢,实现全身调解。如果单纯为了减肥,除合理饮食、运动外,可按揉足三里来进行辅助,建议每天上午按揉足三里5分钟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