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5种最新的减肥方法

2012-05-13 00:34:03来源:减肥ing

 

  新方法一:拖延战术

  近日,葡萄牙天主教大学商业经济学院心理学家尼科莱·米德带领研究人员展开一组实验。

  其中一项实验,他们让大学生志愿者在实验室完成不同任务,并给每人一碗M&M's巧克力豆。一些学生被告知想吃就吃,一些学生只能看不能吃,另一些学生则被告知“如果愿意,待会儿再吃”。实验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想吃就吃组”平均每人吃掉5.19克巧克力豆,“只看不吃组”平均每人吃掉9.81克,“待会儿再吃组”吃得最少,平均每人吃掉5.08克。

  巧克力豆实验后的一周,研究人员调查发现,“想吃就吃组”平均一周吃巧克力3.18次,“只看不吃组”平均一周吃4.48次,“待会儿再吃组”平均仅为1.15次。

  米德等人的实验结果或可提供减肥节食新方法。因为一系列实验结果显示,拖延“战术”既不会让人沉溺于不健康饮食,也不会增加节食禁食的痛苦,而这两种心理都会导致大吃大喝。“欲望达到峰值时你需要抵御力,之后峰值就会过去。”

  小编点评:嗯,拖延策略真的可以让头脑冷静,将诱惑拒绝于一臂之外。贪吃的MM在遇到美食当前时,不妨采取拖延“战术”,对自己说“待会儿再吃”,不知不觉吃下去的东西就比以往少了哦。

  靠谱指数:★★★★★

  新方法二:提前进餐

  美国医学家罗纳卡迪研究认为:“吃饭时间的选择,对于体重的增减,要比人体摄入饮食的数量和质量更重要。”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状况在一天不同时间内是不同的。一般说来,从早晨起来后,新陈代谢逐渐旺盛,上午8点-12点钟达到最高峰。因此,减肥者可把进餐时间提前,早饭安排在6点钟以前,午饭安排在10点钟左右,即可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试验表明,早上吃两千卡热量的食物并不影响人的体重,晚上则会增加体重。因此,晚上进食不能超过一天食量的30%,而早上至少要达到35%。

  小编点评:之前一直听说吃早饭很重要,不吃早饭容易胖,现在看来,“提前进餐”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每天6点以前起床吃早饭,貌似有点难坚持啊,有决心的MM不妨一试。

  靠谱指数:★★★★

  新方法三:勤于思考

  前苏联一位生理学家研究指出,哪怕是最简单的脑力劳动也可引起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脑力劳动的强度越大,消耗营养物质越多。利用这一原理,产生了用脑减肥法:身体肥胖的人可以通过脑力劳动来使身体变瘦。所以应该多做一些用脑子的事情,如读书看报、绘画绣花、练习写作、演算数学、学习技术、研究学问,每天有一定的时间让大脑紧张起来,不要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这样既提高了技能水平,又能达到瘦身的目的,可谓一举两得。

  小编点评:俗话说,心宽体胖,是有道理的。人一松懈,想的事情少了,懒懒散散,身体机能自然也会松懈下来,脂肪也就趁机堆积起来。既然用脑也可以帮助消耗大量的能量,MM们不妨多锻炼开发一下自己的脑细胞,做个又智慧、又苗条的好姑娘。

  靠谱指数:★★★★

  新方法四:束发减肥

  有没有想过不运动,不节食,不吃药,不打针,也能减肥?据称,有一些简便又科学的方法也可以帮助你完善体形。其中一种叫束发法。就是借束发来刺激头发的神经反射点,因为这些神经反射点连接人体相关部位,加强内脏的作用与加速血液的流动,最终起到增加肌肉活动量,促进燃烧脂肪的作用。

  使手臂纤细:从耳朵最高处至于指定的地方对应的是瘦双臂的区域。以此为中心将约1分钱硬币粗细的头发用橡皮绳绑起来,左右对称,各绑一个,维持15分钟。

  使腿部变细:从头顶部中央取一束头发,向下拧转,从头顶部的发漩开始,平握拳,约在第3根指头正下方的位置,对应的是瘦腿肚、脚的区域,在这个部位将头发绑起。时间以15分钟为标准,想要连脚脖子一起瘦的人以1小时为宜。

  使腰部变细:使腰部变细:在耳朵上方的最高位置处握拳,在中指的第一关节处、第二关节上的部位对应的是瘦腰的部位,将左右两份的头发对称绑起来15分钟。

  小编点评:第一次听说扎辫子也可以减肥,莫非小时候那么瘦是因为天天扎马尾的关系?呵呵。虽然头部确实有很多反射区,但是光靠扎辫子,应该不会有显著的作用吧。个人觉得长发MM可以试试,毕竟这方法很轻松哦。

  靠谱指数:★★★☆

  新方法五:五元素快速减肥法

  “五元素减肥法(5 Factor Diet)”是好莱坞女星专属教练哈里·巴斯特纳克(Harley Pasternak)研发出来的明星减肥瘦身方法,据说Lady Gaga、杰西卡·辛普森等大牌都亲身实践过,Lady Gaga在2周内成功减重22斤呢!

  基本规则为:1、 碳水化合物减半。米饭、面包、面食等主食的分量要减半。

  2、摄入脂肪含量较少的良性蛋白质。可以多吃红肉类,或是青鱼、蛋白等一类低脂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3、每顿摄入5-10克的膳食纤维。豆类、水果、蔬菜富含膳食纤维,不妨大量地吃,另外,如果一些蔬果的表皮可以食用,那么就连皮一起吃吧,因为表皮的纤维也很丰富。

  4、适当地摄入良性脂质。在饮食中油分也是需要控制,但可以用橄榄油来代替,摄入油酸、必需脂肪酸、多酚等物质,另外芝麻油和菜籽油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都是良性脂质,在饮食减肥时可以活用起来。

  5、多补充水分。减肥时多喝茶水,不含热量,比起饮料更健康,而咖啡和红茶也不错,但记得不要加砂糖,防止热量上升。同时,减肥运动坚持每周5天的量来进行,每天只需20-30分钟即可。

  小编点评:简单来看,少吃多餐是五元素减肥法的饮食核心,至于饮食结构的分配,也很符合营养学的膳食金字塔,绝对属于健康减肥,再加上明星的成功瘦身案例,很让人心动哦。如果能坚持,一定会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