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每天睡8个小时最能减肥

2013-12-22 00:02:13来源:减肥ing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睡眠可以帮助人体保持健康的体重。据悉,睡眠时间在8到8个半小时,身体脂肪指数最低。

  睡8小时脂肪指数最低

  睡眠可能是人类最大的爱好了。也许它也不仅仅是爱好,我们需要睡眠必然有某些科学原因。除了细菌、病毒和原生动物,几乎所有形式的生命体,如哺乳动物和鸟类乃至苍蝇蠕虫等等都需要睡眠。人类需要睡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其中一个原因是睡眠能令人保持健康的体重。

  研究人员对300位年龄在17-26岁的女性做了调查。这些调查对象做了身体成分测试,然后佩戴上能够跟踪行踪和记录夜间睡眠情况的活动监视器。结果显示,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个半小时或多于8个半小时的女性,身体脂肪指数都会增高。睡眠时间在8到8个半小时的女性,身体脂肪指数最低。

  每天定时起床的人脂肪最少

  之前也有类似的研究表明充足的睡眠有助于保持苗条。而且在那项研究中还发现,每天定时起床的人脂肪最少。从睡眠中清醒过来的转换时间超过90分钟的人要比清醒时间少于60分钟的人脂肪更多。

  如此看来,在保证充足睡眠之外,保持睡眠的规律性也是很重要的。几周前,一项针对儿童睡眠的研究就表明,睡眠时间规律的儿童行为表现会更好。专家表示,保证睡眠时间和规律性对提高生活质量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