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季怎样才能最快减肥

2012-02-24 22:17:34来源:减肥ing

 

  经过一个冬天外加一个长假的胡吃海喝,你是否感觉体型开始走形?天气马上就要回暖,衣服越穿越少,春季减肥已经迫不及待了。结合春天这个特殊的季节,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达到最快、最佳的减肥效果?

  1、充足的睡眠

  “春眠不觉晓”,春天是养肝的季节,缺乏睡眠会使肝火上升,在春天这显得尤为严重。肝火上升会引发头痛、冒青春痘、燥热等症状,身体气血运行会被打乱,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脂肪就乘虚而入,囤积在人体内再也不走啦。

  春天的睡眠要注意晚睡早起,保养体内阳气。戒掉冬天赖床的坏习惯,春天清晨6到7点左右就要起床了。不过要注意,所谓的“晚睡”也不能超过晚上11点。

  2、把房间打扫干净

  春季空气湿润温暖,容易滋生细菌,杂乱的环境容易让病菌入侵人体,因为要趁早把房间收拾干净,保持清爽。

  时常打扫房间除了能维持身体健康之外,也能消耗大量的热能,帮助体内脂肪燃烧。

  3、清淡饮食

  因为春季是身体苏醒的时候,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不宜吃酸的食物。清淡的饮食能够帮助肾脏减轻负担,更有利于排除身体多余水分。除了改变饮食习惯外,还要配合身体按摩,把冬天积累的水肿尽数消除。

  4、开发户外活动

  春天的阳光非常温和,正是晒太阳补充身体钙质的最好季节。在春天里要抽时间到郊外去踏青,让身体在温暖的阳光下得到舒展,最好能微微发汗,把积累了整个冬天的毒素排出体外。

  5、尽量挑食

  “少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多食蔬果”是众所周知的原则,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魔芋等,它们能让人有饱腹感,又不会增加体重。要多吃能量低的食物,如冬瓜、海带、黄瓜等,能抵抗脂肪的吸收。此外,要挑选低热量的食物,主食也一定要吃。并且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不超过6克。春季是护肝养肝的好时节,不宜吃太酸的食物,宜多食属性辛温的时令菜,如韭菜。

  TIPS: 春季瘦身食物

  ■菠菜:热量低,维生素及铁质含量丰富。

  ■辣椒:辣椒可是瘦身佳品,含纤维质,热量低,能供应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

  ■豆类:黄豆、绿豆、豌豆……虽属于蔬菜,但蛋白质却如同肉类般丰富,热量还很低。

  ■生菜:富含水分及纤维,生吃最有益,是很好的瘦身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