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多项研究总结:智商高的8个表现

2015-03-12 23:47:21来源:减肥ing

  如何判断一个人聪明与否。近日,美国“MSN网站”刊文盘点了比平常人更聪明的迹象。

  1.不吸烟。2010年以色列一项针对2万名男子的研究,调查分析了吸烟同智商的关系。结果令人惊讶:受调查的18~21岁的吸烟者平均智商为94,不吸烟的人的智商为101。每天吸烟超过1包的人的智商为90。

  2.学音乐。2011年一项研究发现,4~6岁的儿童在仅上了1个月的音乐课后,语言能力就得到提升。研究证实,6岁孩子上9个月的钢琴课后,智商比那些上戏剧课或未参加学习的孩子智商明显提高。

  3.排行老大。家中老大通常更聪明,不过这与基因无关。《纽约时报》曾报道,根据2007年发表的一项具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现,家中老大通常比老二的智商高三分。这是家长和孩子的心理互动所致。

  4.身体苗条。在2006年法国一项研究中,科学家对2200名成年人进行连续5年的智商测试。结果发现,腰围越大,认知能力越差,之后退化的速度也更快。换句话说,健康的身体同健康的大脑存在关联。

  5.养只猫。2014年一项研究发现,狗主人比猫主人更外向,而养猫的人智商测试得分更高。首席研究者、心理学教授丹尼斯说:“性格内向且敏感的人更喜欢宅在家里,读读书,而小猫也不需要出门遛弯。”

  6.吃母乳。在针对英国和新西兰超过3000多名母乳喂养的孩子研究发现,如果孩子体内有一种特殊的FADS2基因智商更高,吃母乳能帮助他们智商平均提升近7点。

  7.左撇子。多项研究表明左撇子更富创意,能提出新奇的想法和观点。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在建筑界和音乐界,许多成就卓越的人都是左撇子。

  8.个子高。同左撇子一样,个子高是广受争论的聪明特质之一。不过有多个研究支持该观点,普林斯顿大学一项研究指出:“3岁时,学校学习还未发挥其作用,以及整个幼年时代,个子高的孩子在认知测试方面明显表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