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节期间多吃少动最易发胖

2012-01-27 00:37:01来源:减肥ing

 

  春节到,又是大鱼大肉的日子!新年的重头戏当然是美食大餐,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吃的好不开心,然而人们在欢聚的时候常常因为忘情地吃喝导致许多健康问题。专家提醒美女们,春节期间要保持靓身材就要注意膳食平衡和适量运动,不做节日“速胖族”。

  春节多吃少动易发胖

  据了解,吃美食、搓麻将、看电视是不少人春节假期的主要项目,这种久坐多吃的方式很容易让人在短期内迅速发胖。家住赤坎的陈菁告诉记者:“我平时在家还能注意不多吃,可一到春节,跟同学好友一聚会,高兴起来,完全没办法控制吃喝了,每次节后都会胖个7、8斤,所以我每年节后上班的第一个计划就是快速减肥计划 。”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冬天最容易囤积脂肪,尤其在春节假期,大家都放松了运动锻炼,平时坚持的运动也因此松懈,早出晚睡的生活让人乐此不疲,加上无节制的饮食,大量的高脂肪饮食、甜食,摄入人体的热能超过了消耗量,大量剩余的热能转化为脂肪积聚于体内,造成身体的营养过剩,于是就容易导致节日的“速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