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夏天变胖的人容易有的NG习惯

2016-08-03 02:54:44来源:减肥ing

  适合出游的季节到来,身心都感到想当轻盈吧, 但若在此时过於大意而发胖, 接下来穿着夏天服装时可是会失去自信喔。

  身为美容食材谘商师及瑜珈教练的笔者,就将告诉大家容易“ 夏天变胖”的不良习惯。

  1:没有进行“水肿”保养

  早晚温差大容易导致身体畏寒并引起“水肿”, 若不改善很可能会变为顽固的皮下脂肪,最好尽快改善。

  适度运动、饮用温热饮、选择易穿脱衣物?等进行畏寒对策。

  2:BBQ等活动太过放松

  大鱼大肉及啤酒等,在郊外进行BBQ等欢乐派对的季节来临, 而这些欢乐感、解放感则导致「忍不住吃太多」而「体重急速增加」 的结果。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除了按照食物纤~副餐~ 主菜的顺序进食外,食物内容也要注意,选择油脂较少的肉类( 牛肉为肩膀?大腿、猪肉为腰背?大腿、鸡肉为胸部), 并以烤网将油脂滴落或使用低卡调味料。

  最好避免砂糖、味霖、美乃滋、番茄酱、芝麻酱、猪排酱等调味料。

  3:有罪恶感

  随着欢送迎新会等活动增加,外食机会也更着增加了, 同时也会有着「吃太多了」的後悔及罪恶感吧,其实这种“罪恶感” 正是变胖的原因喔。

  根据国外调查指出,餐後感到「罪恶感」的团体比感到「幸福感」 的团体增加更多体重。

  因此请避免「吃太多了?」的想法,并改变为「 吃了美味的东西好幸福」的想法。

  4:没有改善新生活造成的压力

  工作、环境、人际关系多变的季节、这些「初体验」 是否让内心疲惫了呢?新生活的压力也会对饮食、 睡眠造成不良影响,为了避免「暴食、睡眠不足导致变胖」的情况, 可以尝试以下面将介绍的瑜珈动作来调整身心。

  【骆驼姿势】

  (1)将脚分开至腰围宽度左右,以脚尖站立或正常站立皆可。

  (2)指尖朝下,双手摆在腰侧。

  (3)ㄧ边呼吸ㄧ边缓慢将上半身往後弯,单手轮流抓住脚踝, 脖子及头部放松,此时以鼻子呼吸5次。

  (4)单手各缓慢放开後扶着腰部起身, 若脖子及腰部无法进行此动作的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往後弯即可。

  暑假到来,在盛夏来临时为了维持体态请务必参考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