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睡眠不足必看,3种方法提高睡眠质量

2018-09-27 22:48:16来源:减肥ing

睡眠不足

世界人口中有30%的人被睡眠不足困扰着。尤其是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失眠。

当出现睡眠不足时,身体便会发生巨大的变化,首先免疫机能会下降,生病的几率、患癌的几率都会提升,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甚至会降低寿命。另外睡眠不足还会出现经常性的烦躁不安、情绪低落、易疲劳等,时刻的侵袭着心理健康,很容易因为睡眠不足而患上心理疾病。除此以外,睡眠不足还会降低身体的代谢和扰乱内分泌,出现肥胖和浮肿的情况。

由此可见,只要调整好睡眠就可以让身体、心理都更健康,同时也有助于好身材的形成。

介绍三种有助于睡眠的方法。

1.睡前不能吃多也不能饥饿

晚餐要在睡前三小时结束,这样肠胃内就不会积蓄大量的食物,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另外睡前也不能过于饥饿,否则就会让情绪更加紧张,无法进入睡眠的状态。

睡前要有稍微的饥饿感,既不能太撑也不能太饿,这种状态不仅有助于睡眠,还可以保证睡眠后有更好的代谢和循环,对健康身体和减肥瘦身都有帮助。

2.舒缓睡前的情绪

坚持睡前泡澡、泡脚或者按摩扥,都有助于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等,对提高睡眠质量有非常大的帮助。

另外睡眠时也可以点燃些温和助睡眠的熏香,例如薰衣草等。

3.睡前一小时关闭电子产品

电子产品的亮光会低睡眠欲望,经常性的睡前看手机很容易出现失眠和睡眠质量降低等情况。所以想要睡的着、睡的好就要在睡前一小时关闭电子产品。

睡眠直接决定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从而降低生病和肥胖的发生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