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两招让你告别虚胖体质

2011-10-29 01:28:2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体重不是很重,但看上去老觉得胖。其实,这就是“虚胖”惹的祸。嚷着要减肥的美眉,你是不是也应该重新审视身材呢?如果你只是水肿虚胖,只要方法得当,你就能很快变回以前那个清瘦美人吧!

  你是虚胖体质吗?

  测试:你是虚胖体质吗?

  下面3项或3项以上的情况符合,你就属于虚胖体质——

  1.食量不大;

  2.身体容易疲累;

  3.手脚容易感觉肿胀,特别是蹲下时觉得小腿肿胀感强烈;下半身比上半身更胖点;

  4.脸色发白或发青,讲话虚弱无力,怕冷;不易流汗,多白痰;

  5.平时很少运动,肌肉松弛;

  6.本来合身的内衣,可是现在内衣的痕迹却清楚地印在肌肤上;

  7.排出的尿液颜色清淡;

  8.睡觉时经常做梦。

  第一招——从口做起

  多吃含钾食物发现没有?口味重一点点的女性下肢肥胖的比较多。对,这就是水肿惹的祸!所以,要想告别水肿,就要饮食清淡、少盐。另外,多吃富含钾质的食物,如马铃薯、胡萝卜、香蕉、橘子、豆类等,可有利于体内水分代谢。

  少吃甜食白米、白面包、糕饼或含糖饮料里含有的精制糖是引起人体水肿的主凶。所以,女性朋友要以糙米取代白米,用杂粮面包取代吐司,以无糖饮料来取代含糖饮料。此外,过多的油质也能引起水肿,所以,虚胖者可选取橄榄油、椰子油来烹调食物。

  入夜不喝水夜间人们新陈代谢比较慢,晚上喝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特别容易引起浮肿。所以傍晚六七点以后尽量不要喝水。

  第二招——腿部按摩

  刺激脚底1.按压穴道,可帮助排除多余的废物。用力按压肾脏反射区(中趾延长线上、凹陷处中央周围),再朝膀胱反射区(脚后跟内侧)按压。

  2.用力按压大脚趾与第二个脚趾之间,大脚趾下方骨头的甲状腺反射区,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搓按脚踝1.于脚踝内侧周边画弧形,由下往上使用大拇指按压。

  2.双手大拇指于脚踝前面交叠,由下往上用力搓按,将老旧废物往上推移。

  抓捏小腿1.双手抓着小腿,像拧毛巾一般揉捏腿部。由脚踝朝膝盖移动,要揉捏到皮肤泛红为止。

  2.折捏小腿内侧肌肉,然后再依同法折捏小腿外侧部位,让脂肪体积变小。

  抓捏大腿1.手掌整个抓着膝盖内侧,由下向上往上抓捏。膝盖内侧浮肿的人更要多抓捏几次。

  2.沿着膝盖,用双手大拇指用力向上按压,要有痛感才行。

  3.针对大腿内侧的脂肪,直线敲打,然后再用双手抓拧大腿中央部位与外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