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把保持体形当成日常习惯

2009-10-10 23:53:47来源:网络整理
  在日本,女性之间常常互相提醒要保持体形,一旦偏离“正常轨道”,就要及时采取对策。可见,已将体形的保养变成一个好习惯。

  日本女性讲究正餐六、七成饱。我刚到日本时,每次去餐馆点菜时,上来的分量之精细,总是让我吃完之后仍有饥饿感。一份天妇罗(将豆角等蔬菜裹上白面后油炸)套餐,小碗米饭,上面盖着4小块分别是虾、肉丸、南瓜、豆角的天妇罗,一小碟腌黄瓜,一小碟鱼块(两小块),再加一小碗酱汤,菜单上通常会明确标明热量的含量,便于选择和搭配。其实,日本传统食品,本身热量就相对较低,如四喜、生鱼片、纳豆、天妇罗等。厨师在加工时,也会选择清淡不油腻的调料,这些深得日本女性的喜爱。

  日本女性还普遍注重锻炼身体,每个社区都有健身房,可以就近做器械运动、体操、游泳、瑜伽等。相当一部分中老年女性喜欢跳芭蕾舞。在日本,有许多芭蕾舞蹈教室,一般规模较小,但比比皆是。各种杂志都在教授一些简单实用的健身塑形方式,根据不同女性的特点和需求,设计针对不同部位的瘦身和塑形方案,通常为短期集中瘦身,方式简单,行之有效,如两周瘦腿大方案、两周两公斤瘦身策略、一周瘦腰三厘米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