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称秋季减肥效果最好

2009-09-21 00:53:49来源:网络整理

  专家:秋季减肥效果最佳

  为何此时减脂最佳?在秋季,天气凉爽、人们胃口大开,不知不觉就吃得多起来,脂肪很容易在体内堆积,因此要继续坚持减肥。为什么说秋冬季节最适宜减肥呢?既然脂肪容易堆积,那么若能在这个时候稍微控制一下,那么发胖的可能性就大大减少,也不用为来年再减肥而苦恼。

  此外,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人的基础代谢提高,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因此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另外,春夏季人体水分较多,减肥时往往减掉的是大量的水分,而这时减掉的则大部分是脂肪。

  减肥进行时谈到如何减肥,秋冬季节体重不继续增加就意味着减肥的胜利,因此对于饮食也不用刻意控制,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热量摄入和能量支出基本平衡就可以了。

  另外,也可以合理地选择一些减肥方法,比如针灸、推拿、埋线、抽脂等。每个人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减肥史等都会影响任何产品的效果。不科学的使用方法、没有足够的毅力、没有找准最适合自己体质的减肥方法都会造成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减肥关键是减脂肪

  减肥关键是减脂肪,但减肥时还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具体对待,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有的人腹部脂肪堆积严重,但是四肢并不胖,这时候需要的就是对体形进行塑造,而不是减轻体重。

  而且对于抽脂,有不少人一到春夏季节减肥时就开始想到抽脂,其实由于抽脂后要在抽脂部位束上紧身衣,夏季衣衫薄、透会非常不方便,而秋冬季节就完全不用有这层担心,而且抽脂后还有3个月左右的恢复期,在秋冬季节进行抽脂,刚好在次年春夏季节来临时,可以完全显露自己的窈窕身材。如果是全身性的肥胖,也要辨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对症下药”。

  减肥与进补并不矛盾大家都知道秋天是个进补的季节,那么减肥与进补是否矛盾呢?当然不是,从中医上来说,秋天进补主要讲的是补中益气,对体虚肥胖者来说,这些人往往内分泌失调,使体重超常。

  减掉脂肪后,适当进补可增强体质,使内分泌正常运行,更容易全面吸收营养。另外,平日减肥,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节食,其实如过度节食会造成体内的一些维生素缺乏,而一些维生素在脂肪分解代谢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此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如萝卜、木耳、豆芽、西红柿等,适当进补、均衡营养,不但可维持体内能量的正常代谢,避免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还会让你远离体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