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喝汽水一定肥胖”观点片面

2014-12-02 23:38:40来源:减肥ing

  现如今,汽水早已成为人们休闲和运动的消暑纳凉之选。不过,望着可口的汽水,不少朋友心存顾忌:担心喝汽水会变胖。事实到底如何?怎样理解健康体重?如何去平衡饮食?北京市社科联高级培训师刘春龙表示,“喝汽水就一定肥胖”的说法有些片面,适量的饮用汽水对体重或者体质并没有明确的改变,不是说喝汽水一定等于肥胖。

  刘春龙表示,体重比较正常的健康人,如果他适当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无可厚非,“第一,他的体重应该比较合适,第二,他摄入的量很适当。这种情况下,当然是可以的。如果是为了减肥,要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全部戒掉,那么这就要分析他的目的,到底是要做什么?如果他体重并不胖而非要去减肥,首先他没有必要去这么做。一个人要是完全戒掉自己喜好的东西,我觉得这是一件很痛苦、也是很难坚持的事情。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痛苦中,又能持续多久呢?”

  他还说:“即便确实超重了,那么我们也要分析,是不是超重就是由于他吃这个东西引起的,要分析他超重的真正原因,如果并没有吃很多这种喜欢的东西,那可能就要寻找肥胖的真正原因,要根据实际情况。但是我们可以循序渐进的减低我们认为已经找到的危险因素,这是可行的。”

  对于“封杀自己喜爱的美食”的做法,刘春龙说:“如果吃一个东西就能变胖,那我觉得减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戒掉了这个食物,这个肥胖自然就减下去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从我国的营养学调查来看,近年来我们总能量摄入的增长,和肥胖与超重人的人数增长并不一定成比例。另外一项调查显示,我国近90%的成年人运动消耗不够。”

  “肥胖是由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喝汽水就一定肥胖吗?这个有一些片面。适量的饮用汽水对体重或者体质并没有明确的改变,不是说喝汽水一定等于肥胖。”他解释说,总得来讲,肥胖还是由于摄入总能量相对于消耗而言是增多的,造成能量的堆积,然后形成了肥胖。

  他表示,走路是一种比较好的健身方式,低成本,且随时随地。“一般建议每天走6000到10000步,一步大概80公分左右,大概走4800米。要把全天的生活加上去,这是一个我们正常的量,但如果说你想刻意增加一些消耗的话,那这个量还是不够的,还是要再增加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