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的20个成功减肥秘诀

2012-03-25 17:23:40来源:减肥ing

 

  今年一月份假日扎堆,恐怕会成为一个“放纵”的月份。在新的一年中,减肥或者保持身型的基本理念是不会改变的,就是吃健康食物,多做运动。然而,这个说法太过抽象,因此,46岁的英国顶尖健身专家和营养学家玛丽安妮·安德鲁斯(Marianne Andrews)、克里斯·佩吉特(Chris Paget)、保罗·万福德(Paul Wanford)和卡洛琳·亨利(Caroline Henley)联手列出了20个减肥秘诀。

  1. 吃健康早餐

  能保持稳定、健康的体重的人,通常都会以一顿良好的早餐作为一天身体新陈代谢的开始。避免含糖的谷物,因为它们消耗速度很慢。燕麦片、燕麦粥或者煎蛋等都是理想选择。

  2. 喝足够的水

  脱水可能迫使身体过分补水,从而增加体重变胖。正常人一天需要喝8玻璃杯的不含咖啡因和碳酸的液体饮品,这能促进身体释放相应激素,确保身体机能平衡。

  3. 多吃高纤维的天然食品

  增加通过天然食品摄入的纤维,像全麦面包、面和米饭搭配蔬菜和水果就很适宜。纤维可以吸附脂肪和有害胆固醇,从而增加这些元素被排出体外的机会。

  4. 多吃

  一天可以吃两次的小食,但必须以食物健康为前提,这能帮助身体调节血糖水平,降低饥饿感和食欲。新鲜坚果或种子类食品,或者胡萝卜、鹰嘴豆泥、燕麦饼、水果干等都可以作为选择。

  5. 避免酒精

  酒精不但隐藏有卡路里,而且还含毒素,人们的身体需要花费很大力气才能移除它们。因此,每周至少有三天以上应远离酒精,这不但有助于健康,也有助于消耗热量减肥。

  6. 坚持改变

  专家指出,那些能把健身和饮食计划融入生活的人,最后收效更快、更大、持续更久。当你开始健身或者节食时,写下你的计划,并且坚持这些改变。

  7. 找人合练

  跟一个训练搭档一起运动,朋友、教练皆可,他们会刺激你的动力,避免给你不去运动的借口,因为有人正在等待着你,通常人们不愿轻易失约。

  8. 练举重

  肌肉越多,消耗的卡路里也越多,即使休息时也是如此,因为肌肉纤维消耗的热量是脂肪纤维的十倍。而且,肌肉的外观更坚实、轮廓分明。女孩也不用担心变成“施瓦辛格”,因为女性荷尔蒙决定她们不可能变成那种“筋肉人”。

  9. 艰苦锻炼

  如果你的体能基础扎实,高强度的锻炼,例如间歇性训练,可以消耗更多卡路里。

  10. 做大型健身动作

  使用更多肌肉和关节的大型健身动作,会消耗更多热量,而且同一时间内对身体的锻炼效果也更大。

  11. 善待新陈代谢

  新成代谢犹如火焰,过多过少都有危害。最好的方式就像对待篝火,一次加一点柴火,常常添加,就能燃烧整夜。简而言之,就是少吃多餐。

  12. 尽可能保持食材天然状况

  尽可能保持食物最贴近其天然状况,处理、变化越大,就越不健康。

  13. 留意食物标签

  食品标签常常危机四伏,要正确阅读很难。看食品标签时应留意两个关键点:第一,清单第一个物质是最重要的;第二,成分清单很长的食物通常包含高糖分。

  14. 绝食、吃药、过度运动都不可取

  减肥通常是困难的,开始阶段或许可以迅速降低一些体重,但很快就会遭遇生理和心理双重瓶颈。关键是科学搭配健康饮食和高质量、适当的运动。合理的减肥速度是,每周大约1到3斤。

  15. 观察食物颜色

  外国营养学专家有个判断食物健康与否的准则,就是避免米黄色(浅褐色)的食物,因为明亮和自然的色彩的食物标志着有营养、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仅有的可不遵循“米黄色食物定律”的包括鸡肉和鹰嘴豆。

  16. 不可过度限制摄入热量值

  如果摄入的卡路里过低,身体就会陷入饥饿状态,并且自然而然地储备脂肪以防未来再挨饿。过度节食的餐单,不但不利于身体,而且容易产生抵触情绪。

  17. 平衡饮食=55%碳水化合物+25%脂肪+20%蛋白质

  健康饮食不能只留意卡路里量,新陈代谢还取决于年龄、身体结构和活跃程度。

  18. 不可自欺欺人

  应该坚持合理餐单,不能欺骗自己,互联网有很多能够帮助人们管理、计算食物热量和营养平衡的工具,不难找到。

  19. 跟朋友互助互勉

  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一个“支持网络”,确保他们不会诱惑你“犯戒”,同时也能互相督促和鼓励。

  20. 细嚼慢咽

  慢慢地吃,除了能够更好享受食物之外,也有助于消化,一旦觉得饱了,就停止进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