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细数饮食减肥的10大误区

2014-01-04 01:46:17来源:减肥ing

  晚上8点吃东西会长肥?少吃多餐能瘦?多喝水能减肥?细数10个关于食物和减肥的常识错误。

  误区一:晚上8点后吃东西会增肥

  实际上,影响体重的不是具体几点钟,而是你什么时候上床。最好上床3到4小时前就停止吃东西。也就是说,如果你11点就寝,那么最好8点钟之前就结束晚餐。早餐和中餐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而晚餐时间充裕,可以细嚼慢咽,促进消化,“轻身”上床。

  误区二:少吃多餐能促进新陈代谢

  少吃多餐可以暂时促进新陈代谢,但是由于多餐的缘故,你的消化系统一直在运作,消耗了大量精力。如果一直有新的食物进入体内,已经存在的食物就无法被彻底消化,导致营养吸收不够全面。

  误区三:碳水化合物是敌人

  碳水化合物有三种:复合碳水化合物,简单碳水化合物和纤维,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对人体有害。远离面麸,精制碳水化合物和糖,而红薯和藜麦这些多纤食品则可以多吃。

  误区四:失去越多热量,就会减去越多体重

  总体上,减肥时确实需要减少热量,但是这不会直接导致体重下降。此外,如果你减少热量摄取,那么你不仅会有挨饿的痛苦,你的身体会渐渐习惯利用更少的热量进行正常的运转,这样一来,并不会让你减去多余的重量。所以,重要的是食用健康的高纤维食品,多吃天然未加工的食品,让身体以自然的方式变化,而且不用挨饿。

  误区五:瘦身食品帮助你减肥

  许多食物都标榜自己是瘦身产品,它们热量较低,但也缺乏你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通常含有钠元素和人造成分。它们会在人体内形成酸性物质,而当你的身体含酸过高,就越容易长胖。此外,加工食品毕竟不能真正满足人体的需求。

  误区六:油脂会让你长胖

  脂肪的消化比较缓慢,所以吃多了会“肥”。但就像不能排斥所有的碳水化合物,脂肪也不能一概而论。健康的脂肪比如鳄梨中的植物脂肪对人体很有益,而动物油脂则要适量食用。

  误区七:不吃早餐是减肥的有效策略

  挨饿并不能让你减去身上的肥肉。而且,挨饿到一定程度的人会饥不择食,选择吃不好的食品。多吃充满大量纤维的健康食品才是王道。

  误区八:多喝水可以帮助你减肥

  身体必须保持滋润,但是提升你体内的液体并不一定能帮你减肥。很多时候,当你觉得自己饿了,实际上你可能是脱水了,所以全天补水是有必要的。然而,在进餐时应当减少饮水量,因为水会稀释胃里的消化酶,造成消化不畅。

  误区九:喝蔬菜汤汁比吃它们更好

  吃完整的蔬菜也是有必要的,所以,压成蔬菜泥比榨成蔬菜汁更加营养,因为保留了众多的纤维素,而且更容易让胃消化。煮炒的蔬菜也许会失掉一些维生素,但是仍有大量纤维,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物质存在。

  误区十:如果平时做运动,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这是不对的。保持健康就必要维持平衡,吃得健康和规律运动一样都不能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