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左旋肉碱有用吗?

2011-08-18 09:42:54来源:网络整理

 

  在细胞中,产生能量的场所是线粒体。而左旋肉碱的作用,就是将长链的脂肪酸运送到线粒体中,在那里“燃烧”以产生能量;另一个作用,则是把细胞内产生的有毒物质运走。所以,许多能量需求高的动物组织中,比如肌肉、心脏等,左旋肉碱的含量就比较高。

  “如果不运动,不注意控制饮食,只是靠补充左旋肉碱,减肥是不可能的。”针对目前左旋肉碱被热炒的现象,运动营养专家如此表述。

  现在,左旋肉碱有两个矛盾的身份,一个是减肥神药,不动不跳就月瘦多少斤;一个身份是减肥骗子,一文不值,对减肥毫无效果。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专家杨则宜教授指出,左旋肉碱说到底就是一种普通的功能性营养素,我们不应该夸大其功效,但也不应该一味去否定其在减肥中的作用。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医院运动医学专家艾华教授说,要想减肥,前提是运动和控制饮食,这是基础。没有这个基础,一切减肥措施或者什么药都是妄谈。左旋肉碱只有结合运动才会有显著效果,因为它是在人体运动的过程中发生作用的,如果脱离运动其效果将大打折扣。

  其实,左旋肉碱最主要的优点不是功效,而是安全。目前比左旋肉碱减肥效果更好的药物有很多,但有些是以损害健康为代价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