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哪种减肥餐最有效?

2009-07-07 09:16:30来源:网络整理
   A:哪种减肥餐最靠谱?

    Q:各种各样的减肥餐中,最常提到的就是“固定食谱减肥法”,也就是只按它提供的食谱吃几种食物,其他一律不吃。甚至是“单一食品减肥法”,某段时间里只吃某种食物。

    这些食谱都能瘦,但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反弹,而且越减得快反弹得也越快。因为这些方法是在虐待自己,一定会极大地降低生活质量,而不能长期坚持。

    减肥必须是可持续的。跟肥胖作斗争是需要一辈子坚持的事业。如果一定要一个食谱的话,可以早饭中饭正常吃,晚上改为水果蔬菜加酸奶。这样对自己不那么严苛,让自己愉快一些,就可以坚持下去。不能持续的方法难以保持减肥成绩,最终所有努力都会白费。

    除了饮食,减肥也绕不开运动。运动如果达到每周3次以上,可以让你瘦下来;而每周两次一小时的有氧运动,可以维持不长胖。

    请一定记住,减肥,拼的是心态,而不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