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介绍常见的锻炼误区

2012-11-21 17:11:47来源:减肥ing

 

  步行、慢跑、仰卧起坐、俯卧撑……就算再怎么拼死地做各种运动或锻炼肌肉,却总是不见效果,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瘦不下来的经历。对此,日本某著名塑身减肥专家指出,锻炼方法不对、误解了运动和减肥的效果的话只能事倍功半。以下是常见的锻炼误区:

  误区一:爬楼梯时一次爬两格能消耗更多卡路里

  一次爬两格楼梯与其说是促进肌肉运动不如说是在反作用力与反射下运动,做这个动作时因为使用了身体平时不常用到的肌肉,因此会产生急剧的肌肉疲劳感,很多人便误将这种疲劳感认为是运动起了效果。

  而实际上,根据物理上的定律:消耗的热量=物体重量(体重)×移动距离,由此可知,爬两格楼梯与一格一格爬相比缩短了运动时间,因此消耗的热量不仅没有多,反而更少。

  误区二:步行和慢跑如果没有持续运动20分钟以上就毫无意义

  这个说法我们同样可以用以上定律推翻,就算是5到6分钟的短时间运动同样夜能消耗热量。而且今年的数据更是表示,比起20分钟的持续运动,少量多次效果更好。比方说5分钟×4次的运动消耗的热量甚至要更多,因此,比起关注一次运动持续了多长时间,一天合计步行、慢跑了多久,效果来得更快。

  误区三:不是往上爬楼梯就没有意义

  确实,往上爬楼梯与下楼梯相比,因为要与重力相反的方向运动,身体要承担体重以上的重量,因此消耗的热量会更多。但是另一方面来看,下楼梯时运动到的身体肌肉更多,也更能刺激产生新的肌肉纤维,因此,如果是以锻炼肌肉为目的,下楼梯显然更有效果。

  误区四:运动不流汗就不能燃烧脂肪

  确实,出汗能让人产生“运动了”的感觉,而且出汗过后人的体重确实会有一瞬的减轻,但那只是因为出汗排出了身体的一部分水分而造成的暂时现象,只要喝水补充水份体重又会回来。

  不管出不出汗,热量的消耗还是与上面提到的定律相关。所以还请大家认清误区,谨记上面的定律,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锻炼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