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大学生MM 防止肥胖的秘诀

2009-05-01 08:57:43来源:

  如果你是一位大学生,你会发现体重在上学后会不知不觉上升。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这跟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有着重大的关联。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吧!


小心碳水化合物
小心碳水化合物

  小心碳水化合物

  薯片,燕麦,通心粉,面包,这些都是常见的餐桌上的食物,但是就是这些司空见惯的食物才是隐形的杀手。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也应该要饮食适量,因为吃过多碳水化合物会导致热量摄入太多,而营养成分却几乎没有。像白面包、白面等精细的食物更不能吃得太多。

  选择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像黑米、全麦等。一开始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全麦食物的口感和味道,可是过了适应期之后就会发现其实麦面包比白面包要有味道,口味要好。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同时吃些蛋白质,这样更耐饿,不会饮食过量。

想妈妈做的食物
想妈妈做的食物

  想想妈妈做的食物

  每次三餐前,都想像一下,如果是在家里的话,妈妈会怎么准备食物呢。毫无疑问的,她不会把饼干、薯片等速食类食物摆在餐桌上。任何一个称职的妈妈都会准备营养均衡的三餐,有绿色的蔬菜、新鲜的鱼肉或鸡肉,鲜美的汤。不要拿速食垃圾食品来敷衍自己。

一大堆的优惠餐券
一大堆的优惠餐券

  手上有一大堆的优惠餐券,怎么处置

  肯德基,麦当劳,披萨,还有面包店等一大堆商家都忙着搞促销,汉堡、鸡翅、薯片这些都是这么有诱惑力,而且都是吃了能让人很满足的食物,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还能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呢。

  有一个办法就是一周当一两次素食主义者,只吃些蛋白燕麦、蔬菜水果、豆腐等,像给身体定期扫除垃圾一样。

汽水
汽水

  汽水

  一听可乐,含有的热量高达150卡路里。那可是相当于人体一天所需热量的十分之一!有些人一天之内可以喝几瓶汽水,想想每天要多跑几千米才能把这些热量消耗掉啊!虽然无糖可乐、咖啡、茶饮料等这些比汽水所含热量低,但是也要尽量少喝,最好的饮料还是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