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六个心理疗法 让你坚持减肥

2009-04-24 09:20:35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除运用药物疗法、饮食疗法、运动疗法外,也运用心理疗法,即行为疗法。行为疗法是根据条件反射理论,设法纠正肥胖者异常反应造成的不当行为,即用行为科学分析肥胖者摄食行为的特征和运动类型,以此为基础,合理修正导致肥胖的行动,培养正确的行为。

 

  法则1 厌恶训练

  瘦身者用一些附加条件来促进瘦身行动。即将自己肥胖臃肿的身材夸张地画出来,让自己都觉得难受,甚至有些厌恶,然后贴在凡是能吃着食物的地方,这样每当你忍不住想吃东西的时候,它就会提醒自己并及时阻止这一危险行为发生。

  法则2  进食速度训练

  这不是单纯的让你控制进食的数,而是每次在吃任何东西时,你都想像一下这是一餐美味,虽然有可能并不可口,然后吃的时候慢慢品味,告诫自己要吃出中间的滋味,这样进食的速度自然就放慢了,而且你还不用忍受因饥饿带来的痛苦。

  法则3  运用自我奖励法

  这是为减肥者进行鼓励加油。当然为自己设置的奖品可以多种多样,当你快得到第一个奖品时,就赶紧设置下一个自己很想要且又不需太艰难的努力就能办到的东西,但千万不要是食品,也不要是一个很难获得的东西。

  法则4  借力使力

  所谓“借力使力”即借助别人瘦身有成效的影响来激励自己坚持不懈,或者在进食时多与家人或朋友一起,让他们能及时提醒你的进食量和在你绝望时及时鼓励你,让减肥行动进行到底。

  法则5  想像法

  幻想当自己肥胖后,身体出现了很多疾病,每天都得拖着臃肿沉重的身体去医院;想像肥得油腻腻的一堆白花花的油脂是那么恶心;想像每次看到喜欢的服装都不得不蒙面而去……长期如此训练,你会发现减肥竟然如此轻松。

  法则6  转移法

  树立“快感荷尔蒙”的苗条意识,因为通常“吃”是导致肥胖的主犯。因为“吃”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可以让心情轻松快乐,那么如果改变一种快乐方式,比如在产生食欲时出门娱乐、去打球、看电影或咀嚼一些低热量的食物如橄榄、胡萝卜或者口香糖等,食欲转移得越快,节制饮食的效果就会越好,当然减肥的结果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