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完美苗条意识:想瘦就瘦

2008-08-02 09:07:43来源:39健康网

 

      有一个苗条身材,是现代女性的普遍追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许多女性都走上了节食的艰苦道路。一些营养学家在经过研究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苗条始于大脑。只有具备了清醒的“苗条意识”,才能使节食等努力取得预期效果。   

      吃饭上的“苗条意识”

     合理的饮食方式和适量的营养摄入,既是保持生命的需要,也是实现苗条的前提。为此,一要不饿不吃,在进食上杜绝因无聊、疲惫、失意和爱好等为原因,把饥饿作为进食的唯一理由;二要选择请淡,不吃或尽量小吃油腻的高脂肪食物,多吃蔬菜瓜果和粗杂粮等热量小的清淡食品;三要细嚼慢咽,由于胃向大脑传递“我已饱了”的信息需要20分钟时间,因此,肥胖的人由于狼吞虎咽常常容易“吃时不知饱,饱后准发胀”,而细嚼慢咽不但可以充分体会美食的滋昧,而且也有助于准确获得胃发出的“我已饱了”的信息,防止摄入营养过量;四要睡前忌食,即便深夜方睡,肚中饥肠辘辘,也不进食,以防脂肪积存。 

     活动上的“苗条意识”

     坚持做到三多三少:其一,多行动,少懒坐;其二,多出力,少享受。如有电梯不乘而走上搂梯,家务活自己做而不雇保姆代劳,尽可能地骑自行车,甚至尽可能地徒步购物等等。其三,多动脑,少聊天。动脑费心的女子,很少有肥胖的,因此,为了苗条,不妨下意识地多看一些书,多思考一些问题,尽量少坐在一起“张家长,李家短”地瞎聊天。

     睡觉上的“苗条意识”

     首先不要吃饱了就睡,二要把握睡眠适度,一般青年女性每天8小时左右睡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