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看与减肥相关的小说有助减肥

2009-03-07 08:38:31来源:网络整理

  根据最新报道,美国杜克大学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表明,体重超标的人看与减肥相关的小说将会有助于他们减轻体重。

  据杜克大学的研究,三组少女中,有一组人阅读有关控制体重的小说后,比另外两组人更倾向于减肥。

  这次研究是第一次对"阅读和健康生活方式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研究结果在10月4号的社会肥胖年会上公布。负责这项研究的杜克大学医学专业四年级的学生拉塞尔提到,虽然减肥效果可能不是那么明显,但是研究证明,读书可以减肥的效果确实存在。

  根据联邦调查数据显示,美国6至19岁之间的儿童有16%的人体重超标或肥胖。"儿童肥胖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病,"拉塞尔说,"我们需要找到方法,解决这个困扰大规模人群的肥胖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一组31个9至13岁之间的过度肥胖女孩阅读一本名为《湖里逃生》(lakerescue)。这本书是有关一名体重超标的女生的故事,她很怕出去户外参加集体活动,特别是每到学校组织春游秋游时,她都恨不得生病不去。但是故事的结局是她重拾了自信,也养成了增加适当的体育运动的好习惯。

  "小孩子们都很喜欢这本书,我想,是因为这本书的内容浅显易懂,"拉塞尔说,"因为书中有很多女主人公,所以少女们更喜欢读,从她们身上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然后从中吸取积极正面的态度。"

  在另外一组中,33名女孩阅读的小说讲的是与体重无关内容,而是讲述一个女孩在巴黎寻找她丢失的小猫咪的故事;而在第三组中的17名女生,没有安排她们读任何小说。

  六个月后,研究者对比了这3组人群身体质量指数。平均来看,阅读《湖里逃生》(lake rescue)的女孩们比较好的控制了自己的体重。

  拉塞尔说,这本书发挥了作用,有些人是成功控制体重不增加,有些人则减肥成功。

  但是,有关专家称,从健康的角度来讲,仍然很难确认它的作用有多大,短短的一个月至三个月的时间是不足够的,需要对她们进行长时间的跟踪调查。

  耶鲁大学医学预防研究中心的系主任大卫博士说道,这种阅读减肥法虽然"令人瞩目",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这项研究是否会引发出版社狂印有产饮食、运动、减肥的小说的热潮也不得而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我们还不知道阅读小说对减肥的作用有多大、减肥效果能持续多久、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