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掌握方法 旅行也减肥

2013-02-02 22:48:37来源:减肥ing

  假期就要到了,MM们这个时候都要开始计划旅行了,那你知道如何利用旅途轻松减肥吗?本期,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假期旅行减肥的小诀窍。

  ★固定正餐时间

  虽然旅行中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发现美食,但是我们的一日三餐要有规律地吃还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一出去旅行就会饥一顿饱一顿,或者是不停地品尝美食,这都是非常容易发胖的,而三餐规律能够有效地避免饥饿感出现。

  ★点餐是关键

  旅途中我们只能去各类餐馆解决饮食,而餐馆中的食物热量比较高,虽然十分美味,但是如果总是选择那些油炸高热量的食物,那即使走得再累也还是会发胖。所以,在点餐时一定要重视食物的营养性和所含热量。

  ★多一点运动机会

  旅行也是很不错的运动机会,可以让身体充分发动起来,让脂肪充分燃烧!也许旅行的途中会有些累,但享受旅行带来的运动快乐是很不错的,千万不要只待在旅行车上不走动。晚上回到旅店,太累的话,不妨泡个热水脚,多多按摩下腿部,防止腿部水肿,或者长肌肉。另外,旅途中我们经常要从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去,若路途不太远,可以选择步行到达,这样既省钱又能消耗热量。

  ★准备小零食

  自己带上一些比较健康营养的小零食,例如酸奶或是坚果、全麦面包等,在路上没有小吃摊或者饭馆的情况下,可以为饥饿的身体补充一定的能量,这样可以避免在下一餐中暴饮暴食,而且还能控制住身体吸收的热量。尤其是当身体过于疲劳时,适当地补充能量可以维持代谢的效率。

  ★休息也重要

  旅行讲究的是劳逸结合,去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休闲和放松,把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全部释放出去,所以不要为了减肥而让自己太辛苦。尽量抱着轻松的心态,既不用节食也不用逼迫自己去运动,更不要毫无节制地饮酒熬夜,这样反而会让自己疲惫不堪,导致代谢水平下降,错过了减肥的黄金期。

  ★外出饮料选择好

  外出旅行,我们的心情会十分愉悦放松,免不了要多喝一些果汁饮料甚至是小酌几杯,但是在大吃大喝之前一定要考虑好食物和饮料的热量。

  ★旅行也不忘健身

  我们在家的时候,可能每天都会坚持固定的运动。所以即使是外出,也千万别忽略了这个环节。很多酒店都有专门的健身房提供使用,当然也可以在房间放上音乐做十几分钟的运动,这样比完全的放纵要好很多。

  ★多吃水果蔬菜

  旅行的路上要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果蔬的水分和营养素都非常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整个身体的循环系统,而且饱腹感也比较强,多吃水果和蔬菜也避免了狂吃零食的坏习惯。

  ★带上自己的水杯

  随身携带一只水杯并且每到出门时就装上水,这种做法不但可以提醒自己多喝水,同时还易出现饱足感,在外出经历了大量的活动之后会觉得十分口渴,带上一杯水就可以避免忍受不了口渴而喝一些高热量的瓶装饮料的麻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