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秋季要多吃香蕉 日媒揭秘其中奥妙

2014-09-18 02:32:07来源:减肥ing

  最近已经渐渐地有了秋季的苗头,你是否因为没有留心早晚的温差而感冒生病呢?早晚温差不仅会破外身体“自律神经”的平衡,也就是我们神经系统中非意识可控制的神经系统的平衡,也会使身体更易疲惫,还会引发睡眠不足及食欲不振等问题。

  其实这个时期因为气候变化等原因,特别容易引发“夏日倦怠症”。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天气变凉快就疏忽大意了。

  “夏日倦怠症”的对策有充足的睡眠和及时补充给身体大量水分及营养。但是,这一点对很多人来说却非常困难。这时候,无论小孩还是大人都吃吃号称“黄金水果”吧。

  1.香蕉能有效消除“夏日倦怠症”的理由

  香蕉中含有一种名为色氨酸的氨基酸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促进人体睡眠。这种色氨酸还能促进神经传达荷尔蒙(褪黑激素和血清素)的产生。

  褪黑激素一般在夜晚分泌旺盛,就拥有了促进自然睡眠的作用,所以也被称为“睡眠荷尔蒙”。此外,血清素拥有放松效果及睡眠效果,所以也被称为“治愈荷尔蒙”。

  所以只用吃香蕉就能产生“睡眠荷尔蒙”和“治愈荷尔蒙”,也能得到优质的睡眠,由此可见香蕉对夏天恢复疲劳非常有效果。

  2.香蕉能够有效维持健康体温

  出汗不仅流失了体内的水分,同时也流失了体内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成分。其结果夏天就会造成矿物质中“钾”的不足,缺钾就会很容易出现“夏日倦怠症”。

  钾拥有利尿作用,能够把上升的体温转化为尿排出体外,所以也就说香蕉拥有维持健康体温的作用。

  香蕉众所周知是水果界中含钾很高的水果,事实上,香蕉的含钾量是苹果的3倍以上,是桔子的2倍以上。仅仅通过吃香蕉就能有效对抗钾不足,是对抗“夏日倦怠症”的好方法。

  3.运动员喜欢吃香蕉的原因

  相信大家经常在电视上看见马拉松的运动员们会把香蕉作为补充营养的食物吧。那么,运动员喜欢吃香蕉的原因是什么呢?事实上香蕉中含有各种各样的碳水化合物,根据碳水化合物的种类不同转换为能量的速度也不同,而香蕉正是拥有速攻性及持久性的优秀能量来源的食品。

  此外,香蕉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有一种低糖的物质“低聚糖”,这种物质作为肠内双尾菌等有益菌的养料,能有增加有益菌的功能。早上吃一根治疗肠胃功能的香蕉,就能抑制便秘及腹泻,为你保持健康肠胃一整天。

  本文介绍了拥有对抗秋老虎的神奇水果香蕉,大家感觉怎么样呢? 此外,香蕉还拥有被称为抗氧化的维生素—维生素C及维生素E。对于夏天晒黑的朋友用作肌肤紫外线护理也非常有效。每天的饮食中吃一根益处多多的香蕉吧,让你一年四季都漂漂亮亮,身体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