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一个高中生的健康减肥方法

2009-01-02 09:37:17来源:网络整理

  刚刚萌生减肥想法是在初三,那时好象自己是100kg。也就是刚到两百大关,身高是178cm,那时候对减肥也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自己是个喝水都容易胖的人。那次减肥是以自己没恒心失败告终的。

  第二次尝试减肥是在高一暑假,自己在家里开始用健身器开始锻炼,我把锻炼的时间安排在晚上或是晚饭前,因为我觉得在晚上把晚饭时吃下的热量消耗掉一部分,这样至少不会在睡觉时候积累脂肪,而且我也看过一份关于饿肚时运动对体内的褐色脂肪有很好的消耗作用,所以就采取了这种方法。在饮食方面也开始控制起来,只是在每餐的时候都有意少吃一点,只是稍微留意一下,不会去用复杂的热量计算去衡量自己摄入的卡路里。当然那时也不是抱很大希望。也许是我先天的“条件”比较好。因为200斤的体重,做任何事都要比别人消耗更多热量。所以那两个月的成效很明显,主要是在体重方面,减了8斤,这八斤无疑是给了我继续减肥的信心。

  之后的高二上半学期。除了继续在健身器上锻炼外,还在学校里有意识的多参加体育活动。对了,前面我所提及的健身器锻炼是以前电视直销有介绍的一种骑马机。我用那种器械锻炼至少有四个月。四个月过后,我开始发觉自己以前的牛仔裤已经开始宽松,这种感觉很棒,因为衡量减肥的效果只要穿穿以前的衣服,看看是否合身就知。那时候觉得整个人都很有精神,我的梦想是不再让人看作是个大胖子,虽然我不是好吃懒做的人。但是,人一旦肥胖起来就很容易和好吃懒做联系起来,即使你不是。四个月后我减了15斤。

  自此我下了更大的决心。主要是在控制饮食方面。我看了很多资料。在此我想大家推荐一本《健与美》的杂志,上面有介绍减肥的片段。我从那时候开始,对饮食有了正确的了解。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饥饿,什么是热量计算,虽然后者很难把握,但是大概计算一下自己摄入的卡路里是可以的。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金字塔型,按脂肪的含量递减。

  之后的过程。说实话,在我脑子里没有多少记忆,只知道那是一段很美好的阶段,人们开始认识到我变瘦了,我很喜欢这感觉。因为我的努力为人所接受,这是对我最大的奖励。一年后。不,是到了那年的春节。也就是八个月后,我的体重是160斤,我减了40斤,所以很久不见的亲戚都说我变了,不认识我了。而且看上去更有气质,不在向以前那样委靡,一副不健康的样子,而且,人一胖就很容易看老。因为以往肥胖的我别人一直以为我已经是大学生了。那个春节过的很开心,当时我听说有个v26。很想试试效果,好象那个冬天并没有减去多少,我每天都有坚持锻炼,放假期间只要一有空就开始锻炼,我以其为乐。虽然v26并没有帮我减去多少体重,但是我服用时候感觉很好,总觉得自己的肠胃很舒服。

  开始了高二的下半学期。我开始调整我的锻炼方式,开始用有氧和无氧结合的方法,时间还是在晚上(虽然那时候我这样定制时间表,但是我现在不主张别人这样做,原因我会在后面说到),我用跳绳和举哑铃的方法,跳绳跳三组,每组20分种,组间休息2-3分钟,到了后来就可以坚持60分钟不间断。有时候用无氧有氧结合的方法,在组间安排一组哑铃的无氧训练。那段时间以后,自己手部的肌肉线条明显清楚了许多,而且脚也有力量,为以后的慢跑打了很好的基础。

  到了第二年的夏天。也就是我减肥整整一年,我的体重是150斤。减去50斤。很容易发现,减肥的幅度开始减小,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因为自身体重开始减少,消耗热量也相应减少,虽然肌肉增加,但是人体在突然少去那么一大快fat以后总要做出必要的生理调整。所以,只要坚持锻炼下去,保持很高的新陈代谢率,突破停滞期只是时间问题。即使是永久停滞,运动对减脂的作用还是存在的,你会发现身上的脂肪还是在慢慢的消失。这是很棒的感觉。

  如今,又是一年过去。在原来的基础上,我又减了10斤,这十斤用了一年时间,但是我感觉好极了。现在我的体重是140斤。而且在这个期间我服用了一些增高药物,很有效。在北京有卖,对于17岁的我,服用三个疗程就能张5-6厘米,现在的身高是184cm,可以说,我现在对自己的身材很满意,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要保持它 ,同时还是要坚持健康的饮食和体育锻炼。现在我每天五点起床,慢跑4公里,早上是新陈代谢刚刚开始上升的阶段,只要在这个时候。把握时机,用运动方式来刺激它上升,就能在一天之中使新陈代谢保持很高的水平,那么就是说,你在坐着写字的时候也比没运动过后的你消耗更多的热量,这就是早上运动的最大好处。并不在于运动时候你消耗了多少热量,可以说所有非长时间的运动,对热量的消耗都没有很大的帮助,主要在于它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这是最关键的。

  两年过去了,从豪无自信的我到如今受人欢迎的我。自己也为此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代价,但是很值得,谁叫自己小时候就长那么胖呢,没什么好埋怨的。

  从178cm 100kg 到 184cm 70kg。这是我努力的结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