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17岁男孩自创游戏减肥法 减68公斤

2010-01-25 02:46:41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前的泰勒

  美国佐治亚州的17岁男孩泰勒·勒巴隆在周围人的眼里不亚于一个明星,他开朗健谈,头上顶着无数“光环”:他是学校里公认的“学生技术领袖”,小小年纪已带着同学修理电脑开始创业。学校推举他做“学生使者”。“青年创业家奖”、“社区服务奖”、“技术进步奖”、“总统奖”让他拿到手软,今年,他还将作为美国代表参与加拿大冬奥会的火炬传递。

减肥后的泰勒

  谁也不会想到,三年前的泰勒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一个体重达135公斤的病态肥胖症患者。肥胖伴随他到14岁。此后,他从视频游戏中获得灵感,设计了一种“游戏减肥法”,18个月内成功“甩”掉68公斤,相当于减去了自己的“一半”。

  罪魁

  玩游戏吃垃圾食品

  在泰勒·勒巴隆的记忆里,发胖的梦魇跟随着他从童年一直步入青春期。在学校里被人嘲笑的经历让他的自信心大受打击。“六年级时,有一次我的书掉到了教室的地上,我正弯腰去捡,有个同学指着我说:‘看,泰勒长着双下巴’。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无地自容。”这段经历带给他的伤害很深,“即便现在,我还能清晰地回忆起当时的难堪”,却没能促使他对自己的体重问题加以重视。

  直到有一天,体重秤的指针停留在135公斤,把他吓了一跳,“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估计自己也就104公斤,这超出我的预想太多了。”这次称重成了泰勒人生的“拐点”。他决定减肥。

  重新审视了自己过往的生活方式后,泰勒将发胖的主要原因归结为玩视频游戏。他玩的不是可以让人全身动起来的Wii,而是会让你在电视或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的打怪升级游戏,缺乏运动的同时他还在不断地摄入卡路里。各种口味的全脂牛奶、糖果、墨西哥玉米片、甜点和软饮料在营养专家眼里是彻头彻尾的“垃圾”,却是泰勒的最爱。他的食量也相当惊人,早餐麦片的消耗量几乎是标准份数的4到5倍,相当于摄入1000大卡,这还不包括冲泡麦片的牛奶包含的热量。他说,此前他从未注意过自己的碗有多大。

  减肥

  运动节食统统没用

  减肥之初,泰勒也走过“弯路”。他以为只要多运动就行了,但在发现毫无效果之后放弃,也曾尝试过人们普遍采取的减肥方法——节食,无需汗流浃背,而且见效快,为此他除了不再碰垃圾食品,一度连午饭都“戒”了,却经历了无数人走过的老路——越饿食欲越旺盛,晚饭几乎得吃双份。

  后来,他从祖父那里得到人生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盲目的减肥行动才宣告终止,因为在网上他可以找到许多有关减肥的资讯。通过回答网上问卷,他对自己的“胖”有了更为精确的判断:病态肥胖症患者。这个“标签”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转机再次来临,作为圣诞礼物,他得到了一张当地健身中心的会员卡。泰勒对这份“差劲”的礼物曾经相当排斥,当他被妈妈拖着进入健身中心后,原来的想法更坚定了,“那里所有的人看起来都那么健康、苗条,这让我感到很难为情。”

  幸运的是,泰勒遇到了一个好健身教练。这个名叫黛安的女教练给泰勒看了自己过去的照片,“居然和我一样胖。她告诉我自己是如何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逐渐发生改变的。”黛安推荐给泰勒的是“纽约减肥法”,这种方法的好处是不用挨饿,但饮食种类必须严格控制并配合运动。

泰勒的书

  妙招

  自创“游戏减肥法”

  减肥的过程漫长而又枯燥,泰勒发现,如果将单纯的卡路里的消耗和获得转换成游戏里作为奖励的“金币”会更有趣,自然也就更容易坚持。这就是他脱胎于视频游戏规则的“减肥终极游戏法”的雏形。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泰勒较为详细地解说了这一自

  创的方法。他说:“首先,你需要计算出自己的基本代谢率,这是你一整天躺在床上用来维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热量消耗卡数,并根据你的身高、体重、年龄计算出一天之中完成走路、使用电脑等基本活动所要消耗的能量数,接着是你完成定制的运动计划消耗的热量,此外还要再加10%,这是消化食物所消耗的热量。

  这些数字的总和就是你维持现有体重所要消耗的热量。为了减重,你还要减少能量摄入。我将一天中要消耗的热量转换为‘金币’,看作是我的‘财富’,当我吃东西时,食物的热量就会抵消掉所要消耗的热量中的一部分,相当于花掉了一部分‘金币’,当我运动时,消耗掉的卡路里就会增加,相当于挣得了‘金币’,如果我这一天摄入得多,运动得少,‘金币’就有可能花光。我的任务就是少‘花钱’,多‘挣钱’。”

  心得

  信念比啥都重要

  泰勒的方法不仅对他自己适用,还帮助他的妈妈和祖母分别减掉了34公斤和20公斤。他根据自己经历写成的书《减掉我自己的一半:每次一个字节共减掉150磅》也于今年1月出版。由于减肥迟迟不见成效,泰勒一度怀疑自己有肥胖基因,他将其称为“二进制代码”。

  现在他终于打破了这个“基因魔咒”,而期间的每一分努力在他眼里都是改写“肥胖代码”的“字节”。他的方法得到了美国权威健康网站WebMD专家的推荐。

  泰勒说,“最关键的问题不在于方法,而是信念。减肥会贯穿你的一生,这个过程会不断重复,这很有难度。因此你必须存有一种信念:你正在进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将眼光只放在短期的目标上。”

  《乐活》连线

  减肥就像椅子 四条腿不可少

  《乐活》:通常在游戏快要通关时总会出现所谓的大“Boss”(最难打的敌人或怪物),你是否在减肥“游戏”中也遇到了某些难以想象的困难?

  泰勒:的确如此。每个减肥者都会遇到停滞期。我的“对抗”方法是减少量体重的次数。实际上,18个月中我只称了4到5次体重,这样每次称重的变化都很大。

  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其实出现在减肥最初的几个月,没人注意到我的体重发生了改变,我差点就放弃了。后来,我想到了对策,那就是将精力都投入到“游戏”中。

  《乐活》:“提高运动量”、“减少食物量”、“摄食健康”是你书里提到的减肥三要素,你认为其中哪个环节对成功减重更重要?

  泰勒:我将这三点看作一张椅子的三条腿。第四腿我认为是“信念”,你要做出永久改变的信念,而不是靠节食这类方法获取某种短期效果。这四条腿都很关键,少了哪一条都会失去平衡。

  《乐活》:减肥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泰勒:从内心来讲,我还是那个135公斤的我。但人们对我的态度与从前相比却已是天壤之别了。过去很多人不屑于了解我们这种“庞然大物”心里怎么想。

  现在,无数扇曾经在我面前关闭的门敞开了。我甚至获得了代表美国参加加拿大的火炬传递的机会。我符合评选的所有标准:模范生,热心参与社区服务,也很关注环保。然而,这些品质是我14岁135公斤的时候就已具备的,但那时却没人注意到这些。

  《乐活》:未来你打算将自己的书也推出中文版本吗?

  泰勒:目前,我的出版商正在运作这件事,这本书将推出不同的语言版本,其中也包括中文。我知道许多国家的人都在遭受着肥胖的困扰,这是个全球性的“流行病”。我希望自己的书能对他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