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牛蒡减肥法 三月减16斤

2008-12-22 10:36:57来源:网络整理

  牛蒡能够减肥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富含食物纤维,还有预防动脉硬化、利于通便的作用……

  我的块头本来就不小,自从生完孩子后,愈加“发福”。于是减肥成了我照看孩子外最重要的事。但用了很多种方法,瘦身也只是暂时的,过不了多久又反弹了。

  前段时间在一本书上看到“牛蒡减肥法”,才得知牛蒡居然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而且还是一种具有药效的蔬菜。它能够减肥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富含食物纤维,还有预防动脉硬化、利于通便的作用。怀着几分期许,我开始尝试牛蒡减肥法――吃“醋牛蒡”。

  书上教的方法是这样的:先把5克炙甘草放入80毫升水中,以弱火煮至剩50毫升,冷却后用干净的纱布过滤,只取黄色的汁液;然后,将两条约150克的牛蒡洗净后剥掉外皮,切成约6厘米的长度,接着再切成细条状,滤干水分后,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2匙蜂蜜、炙甘草汁液及300毫升黑醋;最后,拧紧瓶盖,放置于阴凉处约2个星期后即可食用,但以放置30至45天以后最为可口,药效也更好。

  我在早晚餐后,每次各吃1条,连黑醋也一起饮用。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醋牛蒡”实在很酸,难以下咽,但在吃了一段时间后就习惯了。

  最先显现的效果是不再便秘了,再过了一个月,体重就下降了。以前我在减少饮食的控制下,可以减轻两公斤左右,但只要稍稍吃多一点,就反弹了。想不到在吃“醋牛蒡”以后,减下去的体重居然很长时间都没有再反弹回来。而且,自从吃了“醋牛蒡”后,不但饭量减少了,也能享受许久不敢碰的甜食了。三个月后,我的体重减轻了8公斤之多!

  受我的影响,老公也跟着我一起吃“醋牛蒡”,而且也从中受益。他胆固醇高,还有脂肪肝,就连尿液里也有蛋白。因为“醋牛蒡”有利尿作用,吃了一段时间后,他排出的尿变清了,便秘好了,而且也成功减掉了5公斤。

  后来,我发现泡过牛蒡的黑醋对痘痘也有效果。每次脸上长痘痘,就抹点醋,很快它就干掉脱落了,而且还不留痕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