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紧腹束腰有哪些坏处

2008-12-25 08:00:26来源:网络整理

  产后瘦身不能靠紧腹束腰,而应积极地加强锻炼,如常练抬腿、做仰卧起坐等。另外,配以科学膳食,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哺乳,哺乳既能促进子宫复原,还有助于体形的健美。

  产后紧腹束腰其实有很多坏处:

  1、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导致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妇科疾病发生。

  2、腰腹紧束会使腹内压升高,也很容易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生殖器官异常症状

  3、肛门周围有数组静脉,称为痔静脉。持续性束腰,痔静脉就会迂曲成团,局部血流将严重受阻,久而久之,容易引发痔疮便秘

  4、过紧的腹带会使人腹式呼吸受阻,膈肌上下移动受限,这样会影响到肺部呼吸,导致头晕、胸闷等慢性缺氧症状。

  5、束腰会直接压迫胃腔肠管,影响消化吸收功能,时间稍久会导致产妇营养失调或不足,引起乳汁减少或奶水质量降低,对母乳哺育极为不利。

  不少产妇为自己产后凸起的腹部而忧心忡忡,于是常有人用紧身腹带把腰腹部勒得紧紧的。其实,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分娩后,子宫会逐渐复位,而产后形成的松弛腹壁,大多也会在产后6~28周自然恢复。紧束腰腹非但无助于瘦身减肥,还可能对身体造成诸多伤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