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呼吸练习

2008-12-08 14:29:09来源:yoga114

功效:

*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它不仅提供了大量的氧气,更能促进血液的带氧量,血液便会得到净化。同时,身体的肺部组织也会更加强壮,进而增加了人体对于感冒、支气管炎、哮喘以及其他呼吸道系统毛病的抵抗力。甚至体能上的活力及体力都会有明显的增长,当然,也会让你整个人的气色更添加红润,在心灵层面上也变得更为清澈。

 

姿势分解

瑜伽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
* 身体放松,仰卧。
* 单手轻轻放在肚脐上。
* 吸气,将空气不经肺部吸入腹部的位置,吸到不能吸为止。此时会感到手被腹部微微地抬起。
* 吐气,将腹部向内往脊椎收,借收缩腹部动作将空气呼出。

胸式呼吸
* 仰躺或是背挺直坐着
* 吸气,将空气吸入肺部的位置。你会注意到胸部的鼓起,当你吸气越深时,腹部会往脊椎方向收入。
* 吐气,当你吐气时,肋骨会渐渐向下并往内收。

完全(瑜伽)呼吸
* 先轻轻吸气,吸到腹部的位置,当这个区域已饱满时,接着开始充满你胸部区域下半部的位置,渐渐地再充满至胸部区域的上半部位置,尽量将胸部吸满,扩张至最大的程度。
* 吐气,先放松胸部的位置,在放松腹部的位置。
* 用收缩腹部肌肉的方式结束呼气。这是为了确保已将肺部的空气完全排出。
* 重复以上动作,如此循环。 
 
 
教练提示

* 安静时呼吸一次,可吸入500cc的空气
* 完全呼吸时,可吸入3000cc~3500cc的空气
* 差距相当于平常7倍的呼吸量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