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脊柱扭转功

2008-12-07 20:51:47来源:yoga114

脊柱扭转功
脊柱扭转功
脊柱扭转功

脊柱扭转功

功效:

* 通过180度或更大角度的扭转脊柱刺激脊柱周围肌肉肌穴位,提高脊柱的柔软性和韧性,滋养整个脊柱,加强整个脊柱的功能。

 

姿势分解

* 两腿交错稳坐于垫上,抬头挺胸后,背完全挺直(做脊柱扭转功最大的禁忌就是弯腰驼背,一定腰保持后背完全立起绷直,在做任何脊柱扭转的时候都要保持整个后背挺直)。左臂尽量前伸,眼睛平视,保持6-10秒。

* 呼气时,整个脊柱向左扭转到身体所能承受的最大角度。在整个练习过程中,手臂一定腰伸展,整个手掌完全绷直,体会手臂带动身体在扭转过程中,手心好像有微微冒热气的感觉,你的全身会有温暖的感觉,这种体会随着你扭转幅度的增加逐渐增加。

* 当脊柱扭转的动作做到最大范围后保持30秒至1分钟,保持正常的呼吸,吸气时,再以缓慢的速度慢慢回收,回收至胸前后,左手慢慢的抱住右肩,含胸低头,再慢慢把头转向右侧,保持10-20秒。这是一组很好的脊柱放松练习,当我们的脊柱充分放松后,可以向另一侧方向作脊柱扭转


 
练习重点

* 注意练习过程中要控制和配合好呼吸练习。
 
 
教练提示

* 在扭转的过程中一定要缓慢思,集中在你的背部,要迅速察觉身体所能作出的任何反应,如果在扭转过程中有很强烈的背部疼痛应该立即停止。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