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单腿前屈式

2008-12-08 17:12:55来源:39健康网
瑜伽体式:单腿前屈式


  做法:

  双腿向前伸直坐在垫子上,弯曲左膝并尽量贴到地面,左脚跟放在会阴部位,右脚脚趾朝上翘起,右脚跟拉伸,指尖放在两侧髋关节上,身体前后摇动。髋关节这时就像门上的合叶,一开一合运动,身体向前运动时,脊柱要保持直立,这个练习只是让你有运动的感觉,不是全部的姿势练习。

  进入完整姿势练习,吸气并缓慢的把手臂举过头顶。呼气,手臂向前伸直。手指接触到伸直的右脚。注意保持脊椎不要弯曲。如果你做不到,可以利用一条带子辅助你完成(见下图),感觉舒适的情况下保持这个姿势,并且有规律的深呼吸,然后吸气,把手臂举过头顶,呼气,缓慢放下手臂,置于身体两侧,抖动双腿,然后换腿练习。记住身体两边练习的时间要相同。

  益处:

  这是一个平静的姿势,可以舒展腿部韧带、脊柱和髋部肌肉,它还有助于改善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

  注意:

  脊柱直立伸长,不要弯曲,舒展时以感觉舒适为限度。

猜你喜欢